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兩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題目叫《一夜的工作》,主要寫了周總理一夜的工作。

  學完這篇課文,我心裡感慨萬分:周總理身為總理,但辦公室卻沒有縣長豪華;周總理身患重病,工作量卻是常人所不敢想象的;周總理工作了一夜,卻只用兩三顆花生米和一杯綠茶充饑?周總理為了人民,為了新中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十里長街送總理,不正是反映了人民的心聲嗎?人民群眾在寒風中肅立了幾個鐘頭,不就是想見總理最後一面嗎?人民群眾遲遲不肯離去,不就是想讓總理回來嗎?

  周總理開創了新中國的美好篇章,但現在有些官不但不在這美好的篇章下繼續開創更美好的篇章,反而還侮辱這美好的篇章:玩忽職守、見利忘職、徇私枉法?你們好好想想,你們對得起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周總理嗎?對得起那些英雄們嗎?他們為人民、為祖國甘願一死;你們為金錢,為利益甘願天誅地滅!不該呀!

  我長大以後也要當官,當好官,當清官,,當為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官,好讓官場增加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