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王子》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王子》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飛逝,眼看兩個月的假期就要過去了,但在這個假期中,我做了一件特別有意義的是——讀了《小王子》這本書。

  這是一本由法國現代着名作家和飛行員安托尼·聖埃克蘇佩里創作的書,這本書看似童話,實際上是寫個大人看的,寫給在法國挨凍挨餓,很需要有人安慰的還是小男孩時的萊翁·維爾特。

  作者的飛機在撒哈拉沙漠上發生了故障,備用的水僅夠維持一個星期。在他孤單的時候遇見了來自外星球的小王子。小王子告訴作者,他有一個很小的星球,他有三座火山,每天要拔猴麵包樹的幼苗。小王子還有一朵玫瑰,這是一朵十分驕傲的玫瑰,小王子真誠地愛着她,她也戀着小王子,因為玫瑰的一次惱怒而對愛生起懷疑,他離開了自己的星星,拋下了玫瑰,開始了自己孤單的旅行。

  小王子在旅行中首先接觸了六種人:國王認為所有人都是他的臣民,不容許違抗他的命令;愛虛榮的人認為所有的人都是他的崇拜者,只聽得進讚揚的話;酒鬼喝酒為了忘卻羞愧,可羞愧的正是喝酒;商人整天都在數星星,認為星星都是屬於他的,並把數目寫在紙條上,鎖進抽屜;燈夫說,現在的星球每分鐘轉一圈,我連一秒鐘的休息時間也沒有了,每分鐘要點一次燈熄一次燈;地理學家認為他的職責不是到外邊去數城市、河流、山脈、海洋和沙漠,地理學家太重要了,不能到處閑逛。他一路上只是感覺到大人的怪異和不可理喻。

  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遇見了狐狸,並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馴養了她。她認為,小王子馴養她,生活將會快樂,別的腳步聲會使我往洞里鑽,小王子的腳步聲卻像音樂一般。和狐狸在一起的日子裡,小王子明白了自己的玫瑰的獨一無二的,因為自己馴養了她,要對她負責任。狐狸送走小王子前告訴了他一個道理:本質的東西,眼睛是看不見的,正是因為你為你的玫瑰,花費了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那麼重要,對你馴養的東西,你要永遠負責。

  小王子最後發現自己無法回去,他在降臨地球的地方反覆徘徊,深深想念着他的花兒。可是,小王子無法忍受這樣的痛苦,最後請求毒蛇結束了他的生命,儘管他害怕痛苦,但他這樣便能拋下沉重的身軀回去。他死的時候沒有叫喊一聲,只是像一棵樹似的輕輕倒下。

  這使我很感動,當小王子看見許多玫瑰時,他很難過,覺得自己的玫瑰不再是獨一無二的,但最終他明白了他的玫瑰比其他的都更可貴,因為他為她澆過水,給她用屏風擋風,給她身上除過毛蟲,傾聽過她的怨艾,她的誇口,她的沉默。因為她是他的玫瑰花!在生活中,雖然你只是人山人海中的一個普通人,但這並不代表你不重要,你也是獨一無二的。

  這本書對真善美予以熱情謳歌,使我回味無窮、念念不忘,還能使那些已被污染的靈魂得到洗滌,去重溫失去的天真和感動。

  初一:曾楚雯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