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叫做《假話國曆險記》是爸爸的朋友送給我的。它精彩極了,我愛不釋手。它是意大利着名童話作家詹尼?羅大里編寫的,它講述了一個荒唐又有趣的國家,名叫假話國,那是一個“小狗喵喵叫,小貓汪汪叫”的顛倒國,國王賈科蒙內要的就是讓人們忘記他的海盜出生,才把一切顛倒過來,可是這樣,老百姓就受苦了,說真話的人就會被憲兵關進瘋人院。

  有一天,假話國來了男孩小茉莉,他從小是個大嗓門,他和假話國里的畫家小香蕉,熱心助人的本韋努托,一隻被小茉莉的歌聲從牆上震下來貓粉筆畫,由於畫的匆忙,少畫了一條腿,它給自己取名瘸腿貓。他們可不願說假話,不願人們受欺壓……

  主人公小茉莉不是花,小香蕉也不是水果。他們和瘸腿貓、永不坐的本韋努托一起努力,促使人們對賈科蒙內起義,小茉莉用自己獨特的嗓音震塌了瘋人院,也“震毀”了賈科蒙內王朝的統治。

  羅大里之所以要寫這本書,是因為他要用這部作品來抨擊墨索里尼統治的黑暗時期,這部作品體現了愛與真實的力量。在現實社會中的我們,對作者所批判的虛假與醜惡的內容,仍是要保持足夠的警惕的。它告訴我們要以豁達、幽默、樂觀、機智和勇敢的精神戰勝邪惡。

  啊五年級:106733550

您正在瀏覽: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話國曆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