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完滿才是人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滿才是人生》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 一個充滿了希望和美好憧憬的主題。它對每個人來說都有着美好的嚮往和期待。隨着每個人的成長、定位、價值觀……最後形成的人生坐標也許各不相同,所以造成的每個人的最大期望值與其現實人生就必然形成了很大的出入。 

  自從讀了季羨林老爺爺的《不完滿才是人生》一文後,我真實的懂得了人生的真正含義。是啊!人生不如意,常有十之八九。可是,如果你擁有一個美好的心態,胸懷一個美麗心情。那麼,你的人生每一天,都將是朝霞滿天。這也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給我講的一個小故事:“古時候,有一個老婆婆生了兩個兒子,一個兒子賣布鞋,一個兒子賣雨傘。每當下雨的時候,她總會擔心賣布鞋的兒子沒生意;一旦天晴了,她又會擔心賣雨傘的兒子沒生意。這就是她的人生,一個充滿憂愁,苦惱和煩惱的生活。後來,有一位智者讓她試着轉換心態:在天晴的時候,讓她想着為賣布鞋的兒子喝彩;在下雨的時候,讓她想着為賣雨傘的兒子高興。從此,那位老婆婆的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春光明媚。” 

  再回頭細品每個人的人生,就像季羨林老爺爺文中描述的那樣,看古代帝王將相,而今的大腕名人,他們又有幾個真正擁有一個完滿的人生呢?再反觀我輩平頭百姓,儘管是庸庸碌碌,早出晚歸,但真正只要是合家團聚的時候,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將是笑容滿面。是的,作為一個平凡的勞動者、自然人,人生道路上也許到處充滿了坎坎坷坷,但在他們共享天倫,安享太平的時候,你能說他們的人生不完美嗎? 

  再說社會就像一個萬花筒,每個人擁有不同的人生,才形成了我們現在這奼紫嫣紅的真實世界。就因為我們的每個人擁有不同的人生,所以,這世界才充滿了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不完滿才是人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滿才是人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