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兩個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有着親人般的感情的兄妹。哥哥為妹妹出生入死,妹妹也處處關心着哥哥。當妹妹葵花步入青銅一家家門時,就已經成了這個家的一分子,她和哥哥立刻變成了形影不離的一對,她有了新的家人,新的人生。

  哥哥青銅是個啞巴,妹妹是孤兒,他倆一起挖野菜,一起玩耍。但他對妹妹的關愛是無微不至的,正當要盤算着誰才能去上學時,哥哥把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大公無私地讓給了妹妹。當大水沖走自家的房屋時,青銅為了他最親最愛的妹妹,離開了大麥地,去尋找該房屋的金茅草。當妹妹要參加文藝表演,需要一條項鏈作為配飾時,青銅不惜被劃破臉頰,不惜勞累辛苦,為妹妹親手製作一條匯聚着自己對妹妹的關愛的項鏈。當妹妹坐上大船已經啟程準備到達遙遠的城市時,哥哥用心的聲音叫出了包含着濃濃的愛的二字“葵花——”

  都說血比水濃,但這句話卻在他們身上失效了,哥哥為了妹妹甚至付出生命都甘心,他全心全意對妹妹好,對他來說,妹妹早已比自己還要重要,這樣的情意,就是放在有着血緣關係的人之間也說不上,這是人間里多麼無私的愛,多麼純潔的愛啊!當青銅在冰天雪地里賣蘆花鞋,有人想買他腳上的那一雙時,他答應了!為了妹妹的一張彩色相片,須要這麼做,他也願意這麼做。當冰冷無情的寒風襲擊他的手腳,把他的身子凍紅凍紫,甚至凍僵,一動也不能動時,他卻毫無怨言,因為為了妹妹,他什麼都願意做……

  看看這對兄妹,人們不禁要慚愧,兩個並無半點血緣關係的孩子,卻比許多身體里流淌着同樣血液的大人用有着更深的情意。他們只會為地位錢財勾心鬥角,心生怨恨,猶如陌生人。在法庭里打官司的,又有幾個不是親人。

  哥哥青銅,妹妹葵花,兩個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的孩子擁有則充滿生機的愛與情意。

  廣東深圳南山區深圳南山外國語學校三年級:歐陽怡慧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