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長篇小說《簡•愛》著稱於世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堪稱逆境成才的典範。她的生命艱辛而壯麗,像一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大樹’。”作者這樣描寫。這是一篇奮鬥者的故事,文章以“小草和大樹”為題,是真的寫小草和大樹,還是另有他意?讀完文章不難知道,這裡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暗示勃朗特姐妹不屈的奮鬥歷程。 

  讀完文章,感受夏洛蒂姐妹逆境成才的艱辛歷程,體會她們在與命運和世俗的偏見做抗爭的過程中所表現的勇氣和堅持不懈地追求夢想。她們不畏生活的艱辛,不畏寫作中受到打擊的痛苦,不畏別人的陳腐的偏見和對女性的歧視,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告訴我們,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 

  在逆境中,只有具備堅強意志和智慧聰明的人才有可能擁有精彩人生。在自然界中,小草雖然不可能變成大樹,但在文學界,夏洛蒂姐妹卻創造了這樣的奇迹! 

  每當看見仙人掌在太陽下曝晒時,我便會想起夏洛蒂姐妹。堅強只是你一生中的一小部分,可誰又能做得到呢?要是一個人從小就受到嚴格的考驗的話,培養他的勇氣就再簡單不過了!別看那保衛祖國的邊防戰士們經過多大的苦難都沒有一絲怨言,可又有誰知道他們曾經歷過多少磨練呢?別看那些殘疾人熱愛生活,可又誰知道他們被病魔折磨時有多麼痛苦呢?別看國家領導人多麼光榮輝煌,可又有誰知道他們曾經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呢?……在這些人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堅強。當你遇到困難時,堅強是最好的武器。當我一次次面臨困難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夏洛蒂姐妹。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