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買豆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豆腐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買豆腐 

  惠州市龍津小學 六一班 丁柯 

  ‘‘買豆腐,買豆腐咯! ”早晨,我被幾聲吆喝聲吵醒。一骨碌從床上爬起來。媽媽給了我2塊錢,讓我去買豆腐。臨走時對我說:“現在的生意人都不講誠信,又很會騙人,你提防着點,別上當了。” 

  我來到一個豆腐攤前,買主是一位二三十來歲的人。他剛好做完一樁生意。我的靠近引起了他的注意。那個年輕人笑眯眯地問:“小朋友,買幾斤豆腐呀?”喲!還真如媽媽所說,現在的生意人嘴上像抹了蜂蜜。哼!我才不會上當。“買兩斤,多一點也不行。”我故意提高了聲音。“兩斤一兩,算兩斤吧!”我仔細的瞅瞅。他將豆腐放到秤盤上,提着秤環,往下傾斜,秤砣慢慢往下移,到了秤桿的兩多一點時不動了。嗯,沒錯。他小心翼翼地將豆腐放進袋子中,對我說:“踢好了!”我哼着小調,提着豆腐,正準備回家。突然,我腳底打滑,摔了個‘狗啃泥’。水嫩嫩的豆腐滾出有兩米遠,我嚇得快要哭出來,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那位買豆腐的叔叔馬上跑過來,將我扶起。拍拍我身上的灰塵,對我說:“小妹妹,沒事。我再給你稱兩斤斤。”我哭着說:“那錢呢?”“不用了。”我熱淚盈眶,心裡默默地想:是我錯怪你了,叔叔,對不起。 

 事隔三年,但我仍記憶猶新。我會永遠記住那位買豆腐的叔叔!

您正在瀏覽: 買豆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