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豆腐的老婆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豆腐的老婆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豆腐,賣豆腐了,新鮮的豆腐!”一陣清脆的吆喝聲傳來。每天中午,總有一個老婆婆再賣豆腐

  老婆婆的背有些陀,臉上儘是歲月留下的滄桑,她總是笑眯眯的,一笑起來就眯成一條縫。

  這天,外面下着雨,媽媽讓我去老婆婆那買塊豆腐。拿着錢,腳步輕盈的走到老婆婆更前,要了一斤豆腐。只見老婆婆熟練的操起刀,切了塊豆腐,正好是一斤,她細心的系好了塑料袋。

  正當豆腐快到我手裡的時候,我手莫名的哆嗦了一下,使得豆腐掉在了地上摔成了豆腐花。見狀,我不知如何是好,眼淚像掉了線的珍珠一樣滾輪下來,不知回去如何交代

  老婆婆連忙切了一塊豆腐給我,還擦了擦我臉上的淚水,和藹的說:“別哭了,拿着吧,要不然你媽媽該說你了。”

  “可是,我不能白要這塊豆腐。”

  “一塊豆腐而以,沒事的”

  “那……好吧。”

  “乖,拿着吧!”我不好意思的接過來,小聲的對老婆婆道了謝。

  回到家,我把剩下的錢交給媽媽,卻發現少了五塊錢。我馬上想,該不會是被老婆婆拿走的吧。這是,我對她的好感也逐漸消失了,心想: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砰砰砰”有人敲門,我打開門一看,是老婆婆!她是來送錢的,原來剛才是我走的太急促了,把錢落在了老婆婆攤上。

  此刻,老婆婆的形象在我心中又再次高大起來。沒想到,一位普通的老婆婆,會有如此高尚的美德。

  初一:陳莉

您正在瀏覽: 賣豆腐的老婆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豆腐的老婆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