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的豆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的豆腐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淮南,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城市,但那裡的特產可不少。像什麼淮南牛肉湯,雖然辣且不傷身體,味道也不錯,就別的地方就是做不出哪個獨特的味道。還有淮南的豆製品,那是個不可不提的話題。但在眾多的豆製品中我最喜歡那白白嫩嫩的“八公山豆腐”。 

  淮南的豆腐現在是馳名中外,話起這個豆腐還流傳着一個傳說“很久很久以前,淮南王劉安招集八位仙公在八公山煉長生不老的丹藥,可是煉到最後卻成了一爐白白嫩嫩的豆腐。”因此豆腐便成了老百姓餐桌上的美食。 

  雖然這個傳說不一定是真的,但有那些勤勞的人民還有什麼不行呢?古代八公山勤勞的人們選用優質的大豆和珍珠泉中的泉水用特製的石磨,把大豆磨成豆漿,然後經過煮沸,點鹵等工序就製作成了色鮮味美的豆腐。現在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現已用機器來製作豆腐,既省事又省力還快捷方便。 

  家鄉的豆腐白嫩如玉,潤滑爽口,一吃到嘴裡就化了,豆香怡人。豆腐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也有很高的蛋白質,因此人們用這個豆腐做出了許多美味佳肴。傳統的製作方法有,小蔥拌豆腐,麻辣豆腐,青菜炒豆腐。而現在人們製作方法越來越多, 

有珍珠豆腐,清湯白玉嬌,口袋豆腐,葡萄豆腐••••••人們拿豆腐來做豆腐宴,用來招待八方賓客。吃了豆腐的人都讚不絕口。 

  還有豆腐可以做工藝品,這裡彙集了許多能人巧手,他們將一塊柔軟如棉的豆腐雕刻成各種形狀。每當我走到那些工藝品前時,發現它們是徐徐如升、惟妙惟肖,使我產生對那些雕刻師傅由衷的敬佩,它體現了我們民族的國粹,讓世人認識我們中華大地的精髓所在。記得有這麼一部電影叫《滿漢全席》中就運用了豆腐的雕刻,而贏得了一局比賽。 

  人們吃豆腐可以易消化易吸收,延年益壽。聽說有一個村子的老人都活到了九十多歲。一位記者問一位老奶奶她長壽的秘訣是什麼?她說了很多,但說得最肯定的是她經常吃豆腐。淮南的豆腐給淮南的經濟發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淮南每年都舉辦“豆腐文化節”。很多慕名而來的國內外賓客來品嘗八公山的豆腐,訂購豆腐,還有很多外省企業家見淮南是個風水寶地都紛紛來投資建廠。那小小的豆腐成了對外經濟發展的重要橋樑。 

  我愛家鄉的豆腐,打開我們的胸懷迎接每一位四方遊客,淮南的“豆腐”也越做越精細,越做越可口,給淮南市民的生活錦上添花。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的豆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的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