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紹興臭豆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紹興臭豆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美食,就算扯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可我最喜歡的還是紹興臭豆腐。

  臭豆腐有着悠久的歷史,據說是很久以前,有個叫王志和的人高考落榜后,為了生計只能賣豆腐,可他做的豆腐塊和豆腐乾,卻都賣不出去,就想着賣鹵豆腐,誰知腌出來的豆腐奇臭無比,無人問津,然而他想着用油去炸,結果卻是外交內潤、美味的出奇,漸漸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美食。王志和的生意也越做越紅火,後來“臭豆腐”這個名字傳遍全國,這就是“臭豆腐”的由來。

  在眾多的臭豆腐品牌中,我覺得屬紹興的臭豆腐為上品,吃起來味道和別的地方的就是不一樣。你瞧,店主用大約一寸見方的鹵豆腐,放進鍋里去炸,遠遠地就能聞到它那特殊的香味,吸引着你的食慾,讓你不得不想去品嘗。待炸成金黃色后,裝到一個精緻的盒子里,刷上一些你喜歡的調味料,放上幾根竹籤,一盒美味的臭豆腐就做好了。仔細端詳那個包裝盒,你會發現上面畫著一戶人家,正圍在一起吃臭豆腐,據說這是標誌紹興臭豆腐所特有的包裝圖案。

  紹興臭豆腐不僅聞起來臭吃起來香,而且外焦里嫩,有甜有辣。插一塊臭豆腐放進嘴裡,甜辣兩種味道混合在一起,好吃的不得了。我每次乘長途快巴從崑山去杭州途中,路過嘉興的時候,我爺爺都會給我買了一盒紹興臭豆腐,我一看到這美味的臭豆腐,總是顧不上自己的吃相,幾乎是狼吞虎咽地把一盒臭豆腐消滅光,吃完后我連裝臭豆腐的盒子的都捨不得丟掉,不時的放在鼻子下聞了又聞。每當這個時候,爺爺總要問我要不要再來一盒,並且點點我的鼻子說:“你這個小饞貓”。

  然而,我認為,如果你想吃正宗的紹興臭豆腐,最好還是親臨浙江紹興這個歷史文化名城去品嘗吧!那裡的臭豆腐一定絕對正宗。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紹興臭豆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紹興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