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油炸豆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炸豆腐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月10日,因為期終考試考完了,我爺爺為了讓我放鬆一下,趁春運高峰未到,帶我去杭州我叔叔家玩。中午吃飯時,我吃到一道非常好吃的菜,這道菜的名稱叫:“油炸豆腐”。我問叔叔這道菜是怎麼做的,叔叔說,這道菜是從樓下小飯館買的。於是,吃完飯後,我軟磨硬纏的要求叔叔,帶我去看看這道菜是怎麼做的。

  架不住我的磨功,晚飯時,叔叔特意帶我到小飯館去點這道“油炸豆腐”。因為叔叔經常在這裡點菜,跟老闆很熟,所以能特許到后廚觀看加工的工藝過程。

  其實這道菜的加工工藝並不複雜,它使用一塊500克左右的老豆腐,切成大約2公分左右的若干塊,再放入預先調製好的水澱粉里(水澱粉要稍稠一些)上漿,然後放入油鍋去炸,待炸至金黃色撈出裝盤,然後再用稀水澱粉加入薑末、新鮮大蒜、辣醬或甜麵醬及少量食鹽打鹵,澆在裝盤的豆腐上即可。

  這道菜的特點是:外焦內嫩,口感特好。同學們,想不想自己動手做做?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四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油炸豆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炸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