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台灣深坑臭豆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灣深坑臭豆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台灣深坑臭豆腐 

  來到環西文化廣場,這裡到處香味瀰漫,可是我卻被一股不合群的“臭味”吸引住了。我循味望去,原來是“台灣深坑臭豆腐”。 

  我來到櫃檯前,要了一份臭豆腐。阿姨把一大漏勺白白扁扁的豆腐,放進一口深約半米,直徑約60厘米的大鍋里。呵,怪不得叫“深坑”臭豆腐呢。豆腐從鍋沿“哧溜”一下像滑滑梯似的滑下來。豆腐剛剛下鍋,一層金黃色的泡沫就迅速在鍋里瀰漫開來,發出“滋滋”的聲響。不一會兒,鍋里就開始“咕嘟咕嘟”冒泡,豆腐不時被翻滾的油托舉到上面,又一下子不見了。過了約3分鐘,豆腐的表皮被炸成金黃色,似乎一下子胖了許多。阿姨見豆腐快好了,就用漏勺在鍋里滑來滑去,在泡沫上形成幾道深深淺淺的紋路。把豆腐聚在一起后,阿姨把豆腐一個不落地撈起來。只見表皮金黃的豆腐,還“滋滋”地冒着泡,散發出一股既誘人又你“難聞”的臭味。阿姨一邊輕輕抖動着漏勺一邊把豆腐倒入碗中。再加上甜麵醬、辣醬和泡菜香菜,一道色色味俱全的“台灣深坑泡菜臭豆腐”就做好了。 

  我接過臭豆腐,細細觀察起來:臭豆腐金黃酥脆的外皮上淋着一圈像奶昔一樣深濃的褐色的甜麵醬,黃、綠色的泡菜、香菜點綴其中,併發出臭豆腐獨特的臭味,我插上一個臭豆腐,輕輕咬了一小口,只聽“咯吱咯吱”臭豆腐的表皮酥脆可口,而皮里的豆腐還保持着原來的爽滑鮮嫩和豆味十足。而甜麵醬的量恰到好處,在口腔里柔軟地瀰漫開來。而菜的香脆更補充了豆製品口感上的不足。這讓臭豆腐吃起來又臭又香,既嫩又脆,以甜又辣,讓我想起了兒時弄堂里那香甜的爆米花,冬日裡辣得讓人冒汗的酸辣粉,還有逢年過節媽媽做的柔軟可口的餃子…… 

  這一碗普通的臭豆腐,不僅讓我嘗到了美味的豆腐,更讓我回味起兒時那珍貴的食記。

您正在瀏覽: 台灣深坑臭豆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灣深坑臭豆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