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滄海,蝴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滄海,蝴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的,走過生命的軌跡,走過季節的輪迴。聽到時間的年輪吱吱嘎嘎的歌唱。回首,已萬年。

  ——題記

  滄海

  喧鬧着,走過青蔥歲月,笑嫣如花,燦爛的像五月的陽光。但,美好是不是都容易破碎?一切都會成為厚重歷史的塵埃,點點。

  站在破碎的流年中,指間拂過時光的記憶。於是,想起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美好。

  記憶中的你像個男生,穿乾淨的白襯衫,生動的在我雙眸里閃動,淡淡的笑容讓我想起一夏天的風,在金黃的陽光中蕩漾。讓我想起天空,淺淺的憂傷氤氳如早晨稀薄的空氣。讓我想起深邃的夜空中聽着周傳雄的那首《星空下》,在搖曳的星光中開始想念。

  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天的擦身而過,我一定還不夠努力的回頭,才讓今天的相遇成為電影里庸俗的橋段,遇到,離別。

  一切,恍若隔世……

  明白了朋友的含義:信任,甚至成為一種信仰。

  還是習慣在暮色四合的時候靜靜的走過沸騰的操場,只是沒有了你在旁邊大呼小叫的嚷着“還有5分鐘上課,沖!”習慣了看太陽噴薄的光線染滿眼眶,只是沒有了你的手的溫度。

  感嘆塵世的興衰,悲歡,離和。一切不再復返,歲月如歌。

  或是一別經年,或是窮盡一生。我們各自成長,各自快樂,各自幸福。咫尺天涯的等待是不是能耗掉一輩子的花開花路,然後感嘆着,昨日滄海,今日桑田。

  蝴蝶

  不經意的,窗台上停下一隻蝴蝶。蝴蝶註定有飛不過滄海的翅膀,那麼就留在原地,繼續美麗下去,不應該責怪。

  我也願做一隻滄海蝴蝶,註定飛不過波濤的狂瀾,但我想我會壯烈的撲向大海,撲向盛大的死亡。在藍色的世界里,安然的和水波一起向下沉溺。

  生命如此美好,美好到我們選擇什麼方式度過都是一種浪費。

  成長不可逾越,年華也回不去。想到逐日的夸父,在他為著光艷的日球竭盡生命的時候,他後悔了么?或者他也如同飛蛾,在撲火的過程中燒灼了所有的愛與恨,然後又步入下一個輪迴,趕赴下一個約定。

  漫天的蝶陣如同白霧,縈繞在眼前。一晃眼,又看見了明艷的火光和它們無謂的影子,也許這是生命的又一次升華吧。

  過去的總會過去,飛蛾撲火的偉大卻一直在我心中圍繞,它攜刻的力量在青春中慢慢延伸,凝聚。

  我們離開一段成長,找到另一段成長。就如滄海蝴蝶,是一段停滯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滄海,蝴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滄海,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