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不過滄海的蝴蝶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不過滄海的蝴蝶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的臉上失去了往日的輕鬆。償還債務的期限漸漸迫近,無奈之中我還是在不斷地努力,到報刊亭去找份差事,去酒吧做侍應生……我儘可能地利用每一個休息的時間到處去攬活,但也總是左支右絀,我始終逃不開債台高築這條路。對於我這樣出生貧寒的書生,不服輸又能有什麼辦法? 

??我深深地感受到,抗爭也需要十足的底氣。 

??我拚命地幹活,內心的苦悶和肉體的勞累使得我年輕的臉上過早地刻上了歲月的痕迹。我開始變得沉默寡言起來,我常常把自己的頭垂得很低很低。 

??我抽廉價的香煙,穿過時了的外衣。在炎熱的夏天,下班的途中,和別人去乘坐擁擠而低檔的公交車。寂寞的夜裡,坐在昏黃的燈下,我可以聽到外面酒吧里狂歡的喧囂,迪廳里律動的搖滾音樂,有許多同齡的男孩女孩就在那裡搖頭晃腦地尋歡作樂。我一遍遍地數着皺巴巴的小鈔,眼淚就要掉下來。 

??我常常去市區最偏僻而蕭條的舊書店,出低廉的價格租一些過刊回去看,在這些文字里,我會渾然忘記自己窘迫而狼狽的處境。有時也會把它們帶到我工作的地方去,抽空偷偷地讀一讀。按這裡的規定,在上班的時間裡,這是不被允許的,否則將會受到老闆嚴厲的懲罰。 

??這天我正很投入地沉浸在那些破舊不堪的文字里,猛然間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她向我走過來伸出一隻手,示意我將書交給她。我的身子劇烈地顫抖着,因為緊張和不安。 

??我緊懸着一顆心,低下頭偷偷地看她。她把書翻了翻,又輕輕地放在桌子上,然後將目光投向我。 

??我滿臉通紅,輕聲地說了聲“對不起”。她望了望我幾眼,並沒有吭一聲,然後靜靜地走開了。 

??一直倒霉的我,這次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幸運,因為第二天我卻可以照常去上班。 

??幾天後的一個傍晚,所有的客人都相繼離開,她手裡拿着幾本書走過來,說:“這是幾個最新的期刊,你拿去看看。” 

??我吃驚,既而滿心感激地接在手裡。我笑了笑,然後轉身飛快地下了樓。 

??那正是我常常讀的雜誌。我在昏暗的屋子裡小心翼翼地翻閱着,內心的感激使我不時地想起她。她的影子開始浮現在書的字裡行間。 

??我在書頁里發現了一張小紙條,是她用娟秀的字跡寫的幾行字,語氣和藹,字字關切,教人感動。 

??後來我常常跟她說話,與她就變得熟悉,我才知道她叫荔儀,三十來歲,結過婚,她的丈夫因她不育而拋棄了她。 

??荔儀是一個美麗而憂鬱的女人,不愛說話,她的臉上很少出現過一絲的笑容。和她說話,更多的時候,她只是一個聽眾,一個很好的聽眾。但我仍然能感受到她內心的苦楚與辛酸。其實她也很熱情。像她這樣的女子,生活會是怎樣的寂寞與沉悶! 

??當知道我的處境后,荔儀錶示願意幫助我,金錢對她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她需要一個愛她的男人。最終我還是對她說了“不”,不知道是自尊心讓我謝絕了她,還是由於別的什麼。 

??日子像台曆上的數字一樣地撕落,眼看秋去春來,愁雲一天天布滿我的臉龐,荔儀再沒和我提過這件事。 

??我就要離開這裡。這天前夕,又是一個燈紅酒綠的醉人之夜,荔儀突然藉著酒意對我說:“羽毛,陪我一晚,好嗎?我願意替你還清所有的債。” 

??我並不吃驚,因為在這兒說這樣的話並不離奇,只是沒想到有這麼一天,我也會成為故事的主角。 

??我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一直沒再說話。荔儀深深地吸了口氣,說:“如果你不願意,你現在就送我回去吧。但,我是真心的,我喜歡你,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關係僅僅是金錢,做我丈夫吧。” 

??我看了她一眼,其實她蠻可愛的,微弱的燈光下,映照着她嫵媚多嬌的臉。 

??我沒有拒絕她,因為我無法拒絕,她的確是我喜歡的那種女人。於是任由她將我的手捧起,放在她的臉上,透過她的指縫,傳來她燕語般的呢喃。那盞昏昏欲睡的燈火也被她從從容容地擰滅了。 

??黑暗中,我只聽到兩種眼淚滑落的聲音,那是一個少年和一個女人不同的心情。 

??一雙溫潤滑膩的女人的手把我摟得緊緊。她潮濕燙熱的嘴唇吻着我,豐滿堅挺的胸部壓住我。 

??她一直對我很親切,我也為她那番話而感動,可我一想到自己的種種抱負和夢想,我怎麼也無法將自己的幸福交給一個大過我十多歲離異過的女人。 

?? 

??從此逃離了那個一夜曇花開過的地方。從此不再經受債務之苦。 

??我常常在心裡問自己,這段經歷對我而言究竟是何意義——一種感情?一種憐憫?還是一種恥辱?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自己絕不是那種很隨意的男孩。我刻意地迴避曾經熟悉的一切,離開了那個城市,再沒遇到過她。 

??在她生活的那樣一個城市,那樣一個鋼筋水泥的世界,我會想起一個又一個發生在這裡的悲歡離合。惟獨忘掉了自己的故事…… 

??直到有一天,我意外地收到了一張卡片,那是荔儀寄過來的。我在上面看到她援引的一首詩,字跡依然娟秀: 

??

  “那一天 

??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

  驀然聽見 

??

  你誦經的真言 

?? 

??

  那一月 

??

  我轉動所有的經筒 

??

  不為超度 

??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 

??

  那一年 

??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

  不為覲見 

??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 

??

  那一世 

??

  轉山轉水轉佛塔 

??

  不為修來世 

??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荔儀告訴我,她決定來到我所在的城市,為了找我。 

??我要她忘掉過去,再見無疑會是對彼此的傷害。從此,我再沒收到她的回信。 

??我也在不斷地改變自己,我試圖從內心深處將她遺忘,可是我沒有做到。這是一段痛苦的經歷,我開始把全部精力用在學習和工作上,再沒結交過一位女孩子。 

??時間飛快的過了兩年,生活已經改變了我以前的許許多多,我開始有了固定的女伴,我還和往常一樣在宿舍外的那條馬路上穿梭。這天,下着很大的雨,空氣是憂傷的。我突然看見身後一個人影,——是荔儀! 

??我大聲喊叫着她的名字,她有些驚慌失措,轉身跑向對面的馬路,在十字路口的中間,卻被飛馳而來的卡車拋起,重重地摔在馬路邊…… 

??她靜靜地躺着,微笑着閉上了眼。雨點滴打在地上,濺起形成一朵朵雨花,有一朵就落在她光鮮亮麗的臉上。 

??原來她已來到這個城市兩年了,卻一直躲在不為我發現的背後,關注着我的喜怒哀愁。在她穿越馬路的時候,本可以停下足來,避開那輛卡車,她卻加劇了奔跑的步伐。 

?? 

??

  蝴蝶終究飛不過滄海, 

??

  不是因為宿命的悲劇, 

??

  不是因為怯懦, 

??

  而是在幸福的彼岸, 

??

  早已沒有了等待……

您正在瀏覽: 飛不過滄海的蝴蝶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不過滄海的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