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滄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滄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原以為,蝴蝶飛不過那滄海,是因為蝴蝶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但後來才知道,而是滄海的那一邊,已經沒有了等待。在一篇小說裡面看到這樣一段話。 

  --題記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的朋友小A說:“魚兒,加油趕上來,我在這裡等你。”她比了一個高度。她當時是年級第一。我點點頭,“我會努力。”那年夏天,四年級下學期期末考試,我們並列第一。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小A轉學了。在那前一天,我去見了她。我說:“我們會保持聯繫。”她點點頭說:“我們的友誼會繼續,不管滄海,桑田,日轉,星移。”她的語文成績好的無可挑剔。就是那一年,在她的影響下,我對作文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它成了我精神上的慰藉。 

  小學六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我們每天做題,過着一個個忙碌的日子。連續而又斷續,反覆而又單調,我感到了厭煩。於是,有一次,我失了“前蹄”。 

  那是一次模擬考試,我沒有複習。好像關羽大意失荊州。我敗了,敗得很慘。由年級第一,跌到年級第七。我彷彿跌進了無底的深淵。看着外面的太陽,光線強烈而刺眼。處在這樣的陽光下會覺得實在寂寥與空曠,那是一種難以言傳的悵然若失。好想哭泣。 

  哪去了呢,那個曾經驕傲的自己?難道是歲月的清風吹走了她?難道是時間的流水沖淡了她?還是那塊心上的石頭無情的擊垮了她?次它還險些掉了下來,我真在心裡為它捏了一把汗。以為它會因此而放棄。可沒有,它沒有氣餒, 

  很多日子,我不能自已。偶然的一次,我看見一隻小蜘蛛在奮力結網。大風一吹,網就破了,它就急急地爬到破的地方去補。可風越來越大,它哪能忙的過來呢?有幾仍不知疲倦地工作着…… 

  我終於明白了,堅持是人最寶貴的財富。那好吧,我要堅持到底。 

  後記 

  我讀到那本小說的結局。蝴蝶飛過了那滄海,看見黑色的滄海有隱隱約約的渙散的海潮湧上來又退下去。一望無垠的寂寥,蝴蝶等到了等待。

您正在瀏覽: 蝴蝶滄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