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是天涯淪落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是天涯淪落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到杭州打工有半年了。聽說廠里提前放假,朋友打算回家過年,畢竟頭一年出去,心裡還是念家的。

  “小麗,你知道嗎?你平姐就要回來了!”他的父親幾乎每次來我家都要念叨一遍。

  “那好啊!等她一回來,我一定去你家......”

  他會意地笑了......

  前天,朋友打電話來說她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她的父親歇了一天的工,買了不少朋友愛吃的菜。

  “老兄,今天歇了工,損失不少吧!”父親惋惜地說道。

  “錢,錢算什麼?只要我身體好,還怕賺不到錢?今天我女兒回來,我作為父親的也應該好好準備準備!”她父親望着手中的菜,沉甸甸的。“這些菜她從小就愛吃的。外面的伙食沒家裡好,替別人幹事,還要瞧別人的臉色,一不小心就要被炒魷魚。”

  從前,我總是羨慕外出打工的人回來總是風風光光的,卻不解其中的苦,不知道朋友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12點。的確,社會上的每一碗飯不是那麼容易就吃到嘴的,即使天上掉餡餅,也要將嘴張着,接正了。朋友每次來電話都要提醒我要努力學習,不要重走她的路。因為對於農村貧窮人家的孩子來說,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出去學裁縫的,打工的他媽的都是沒有文憑的,都是下三濫的,沒出息的。這樣的人就該被嘲笑,被欺凌,累死也活該!

您正在瀏覽: 同是天涯淪落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是天涯淪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