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淪落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淪落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淪落人

  一抹殘雲,在天上流離.我靜靜地倚靠在窗邊,回想着這麼多年來的辛酸榮辱,不禁感慨萬千……人聲還在船上此起彼伏,而我卻無暇顧及。

  “青兒,青兒,青兒……”船上的人千呼萬喚,真是不可理喻。在他們喊聲的強烈震撼下,我漫不經心地抬起了頭。  

  帘子撩了起來,人們所有期待的目光頓時凝聚在那個弱不禁風的歌女身上.她雖然是濃妝艷抹,但那深湛地不能見底的眸子里閃爍着一股傲氣,她凝重的眉,更增添了她這個年齡不該有的滄桑。  

  她抱着一隻古色古香的琵琶,坐了下來。  

  “沈青兒。”

  她的聲音很淡,雲淡風輕般,但我還是敏感地覺察到,她的聲音帶着一絲淡淡的感傷。  

  她撥動了弦,於是我仔細地聆聽……那濃墨重彩的凄涼和悲戚,在她的每一個旋律里,美麗而動人卻蘊涵著更深的東西……傾盆大雨滾落在脆弱而蒼白的荷葉上,各種無助和彷徨和迷茫都交織在一起,是如此震撼人心,淋漓盡致地揮灑深刻的悲傷……那沉重地音符一次次擊打着我幾乎麻木的心……我感到她的心在強烈地吶喊着快樂,吶喊着自由,吶喊着生命道路上的坎坷崢嶸早就應該結束……

  我的眼淚肆無忌憚地流了下來。  

  多少年了,我的夙願還沒有實現,在這個充斥着銅臭氣味、爭名奪利的朝廷我簡直沒有立錐之地……無論我怎麼努力,都無濟於事,我愧對十年寒窗苦讀那堅定不搖的決心,我愧對父母親人寄予我的厚望,我更愧對的是我從小的夢想——把自己的一生毫無保留地奉獻給國家社稷,不管在怎樣的境遇中我都不可以退縮不可以懦弱!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現實又是如此殘酷磨滅掉人所有的意志堅強和信心,到底到什麼時候,要努力到什麼時候奮鬥到什麼時候爭取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撥雲見日?!……  

  一塊精緻的手帕遞到了我的面前。

  “公子,擦一擦吧。”一個淡然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抬起頭不覺一驚——沈青兒。

  人們哄堂大笑,而我卻直視她的眼睛——那裡是被理解的感激。

  我匆忙搜尋口袋,掏出不多的錢。

  “現在我只是司馬……”“夠了。”她莞爾一笑,“謝謝你理解了我的曲子,這已經夠了。”  

  突然覺得世界上只剩下她和我。

  “我聞琵琶已嘆息,再聞此語重唧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PS:讀了〈〈琵琶行〉〉后很有感觸,所以膽大包天地冒充一下白老先生寫一篇……恩,回憶錄。至少不要扔雞蛋吧。

您正在瀏覽: 淪落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淪落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