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彩色鉛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色鉛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道美麗的彩虹,一條碧藍的小溪,一片如茵的綠草……多美啊!這些,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在你欣賞一幅畫時,為畫的美麗而讚歎,為畫家的手筆而驚嘆,你有為彩色鉛筆的犧牲而悲嘆嗎?

  彩色鉛筆長得實在是有些粗笨,它比咱們的普通鉛筆要粗,又不如蠟筆耐用,而且用的時間長了,外面那一層木頭還越變越臟,它介於蠟筆與鉛筆之間,顯得有些不倫不類的。但它的內在,卻遠比外表有實力多了。與蠟筆相比,它更乾淨,橡皮一擦就沒有痕迹;比起素描鉛筆,它更美麗,比素描鉛筆多了艷麗的色彩;比起水彩筆,它更淡雅,畫的畫樸素又清淡。因此,我更青睞於彩色鉛筆。

  彩色鉛筆隨着時間的流逝,它不會長高,而是一截一截地變矮。它用筆頭在紙上一次次地摩擦,尖尖的頭,慢慢磨平了,走進線條的角落,也越發困難。當進入削筆刀削完后,它便矮了一大截。彩色鉛筆一截截地矮下去,終有一天會矮到再也不能用。但它畫了無數幅畫,不管是美的丑的,精細的還是粗糙的,它們都證明了彩色鉛筆曾經的存在。

  有許多人,不正像彩色鉛筆嗎?他們也許相貌普通,卻有一顆燦爛的心。他們是老師,教書育人,為祖國的未來,畫一幅都市繁華的畫;他們是環衛工人,為街道整潔,為城市的面貌,畫一幅山清水秀的畫;他們,也是許多不知名的好人,他們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們為這個世界,畫上了一抹燦爛的陽光。

  人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白走一遭,就像彩色鉛筆一樣,從生到死之間,總會留下幾幅美麗的“畫”,總會有人欣賞那麼幾幅“畫”,當然,“畫”的多少,在於你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彩色鉛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色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