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預習了第7課《彩色的翅膀》,課文中那些駐紮在海島上的戰士們對祖國濃濃的熱愛,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邊文章主要寫了戰士小高從遙遠的黑龍江探親回來,提了一紙箱小昆蟲帶到寶石島,經過島上的嘗瓜會,作者才知道這個西瓜不平凡的來歷,而小高帶來的那些小昆蟲,就是為了給西瓜花授粉,使祖國海島充滿生機,更加美好。

  讀了課文,小高千里迢迢把昆蟲帶到海島的做法令我十分感動。戰士回家探親,誰會不帶些家鄉土特產,分給戰友;誰會不帶些相片,在遠離故土的時間裡感受暖暖親情;誰會不帶些棉衣棉被,在凄冷的寒夜裡增添些溫暖。這些對於一個常年在外的邊防戰士來說是多麼重要啊!但在小高暈船最難受時,他卻把這些扔在一邊,懷裡只抱着一箱昆蟲。小高為什麼這樣做呢?難道昆蟲比親人的關心還重要嗎?對於我們來說,昆蟲太普通,太常見了,但對小高,對一名海島戰士而言可不一樣,這不是一般的昆蟲,這是寶石島的希望,有了它們,寶石島上才會生長更多的植物,戰士們在島上就能吃到自己種植的新鮮瓜果蔬菜了,他們熱愛海島的精神令我感動。

  啊!海島的戰士們,你們熱愛海島、紮根海島、建設海島的精神令我感動!

  六年級:沈嘉怡

您正在瀏覽: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