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鉛筆.人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人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用鉛筆素描人生,淡淡的筆墨,刻在生命的宣紙里,可以模糊,可以擦去,但有永不消失的痕迹。

——題記

單調的筆墨,勾勒出七彩的顏色

  我用鉛筆在人生的畫卷上輕輕繪上一幅幅素描,淡淡的,只有黑、白、灰,暗淡模糊的色彩。時光如清風般徐徐地從筆尖飄過。我勾勒出一條蜿蜒的小路,通向遠方。隨着時光的推移,我的畫卷上圖畫也越變清晰。單調的黑色筆墨也刻畫出了多彩的顏色。

  曾經的懵懂,過去的青澀,回憶的美好,隨着時間的推移,也成為了人生的畫卷上的一條條線條,一條條彩色的線條。

  有時,展開自己的畫卷,那單調的黑色筆墨,那伶仃的憂傷暗影,隨着時間的推移,陽光照亮了這一黑暗,四周也有許多明亮的顏色,那單調的黑色也開始變得多彩了。這是被紀念的彩色的筆墨。

  我的紀念,同學、朋友,一段真誠的友誼。我很慶幸,在這無比寬大的畫卷里,能夠有你們繽紛的色彩來點綴,炫耀。我珍藏着你們的,回味着我們的。這些細小的線段,這些彩色的圖案,這一路的風景,見證着我們的友誼,見證着我們的紀念。

淺淺的筆墨,能夠擦去的畫筆

  曾幾何時,我曾在一個群芳包圍,瀰漫著,纏繞着沁人香氣,沐浴在陽光底下的地方生活着。然而,陽光總有黯淡失色的一刻,群芳也總有凋零的一天。那用鉛筆畫的線條,圖案,隨着時間的流逝,也總有模糊,甚至被擦去的時候。

  我那人生畫卷上,早已有多處模糊不清的地方,更有幾處是被擦去的空白。我沉思着,絞盡腦汁的回憶着,那模糊不清的地方,那被擦去的部分,到底是什麼?到底存在過什麼?我不斷地深思着,追索着,那永無盡頭的過去里,那一條條淺淺的線條,那一道道淡淡的筆墨,到底什麼……然而我卻想不起……

  時間,真是一種可怕的東西。它不斷地流逝着,回憶,點點滴滴的筆墨也隨之而消逝。

  一條大街上,與一位故友相遇,望着他那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然而卻想不起他的名字,甚至不知道他是誰,於是只好裝作無所謂,繼續在大街上悠閑地走着。

  任何東西似乎都不能承受時間的消磨,包括回憶,深刻的回憶,美好的回憶,痛苦的回憶。時間在我人生的畫卷上輕輕地劃過,帶走了那淡淡的筆墨,留下了無瑕的空白……

筆墨輕輕逝去,痕迹依然永恆

  時間不斷地飛逝着,我的畫卷也不斷地模糊,不斷地空白。這樣,我所留下的就太少太少了,到最後或許什麼也沒有了。

  不,不會的。再細看清楚,筆墨過後,一條條淺淺的筆跡依然留在畫卷上,一道道淡淡的痕迹如初地刻在畫卷上,還有那渾濁的黑色的暗影,這都將永遠留在畫卷上,永恆不變。

  其實,這些也是筆墨,也是彩圖,也是回憶。只不過它以另類的形象出現。這些就藏在我們內心深處,因此,我們必須要用心去感受它們,領悟它們。這樣才能回味,才能保鮮,才能永遠地珍藏。

  痕迹是永恆不變的,決不消失的。當你仔細品味回憶,用你的小手溫柔地撫摸畫卷時,你便會感受到那一道道淡淡的痕迹,它其實就印在你的心靈深處,那是生命最深刻的刻印。

鉛筆繪圖,人生感悟

  鉛筆,是一種平凡。沒有鋼筆的堅定;沒有圓珠筆的炫耀。淡淡的,顯示出單調的唯美,平淡的痕迹,透露出它的執着。

  用鉛筆繪畫人生,沒有誇大,沒有炫耀,只有樸素的筆墨。柔弱的線條里,包含着對過去的執着,對回憶的紀念。平淡務實,輕描淡寫,輕輕地劃過人生,刻下歲月的印記,留下永恆不變的懷念。

  用鉛筆繪畫人生,單調的筆墨讓我們學會紀念,容易消失的筆墨讓我們明白珍藏,永恆不變的痕迹讓我們感到安全,藏在心裡的彩圖讓我們懂得回味。

  用鉛筆繪畫人生,平淡卻不平凡,消失得多,感受得更多,領會得更多。

  後記:

  我是一個猶豫不決、平靜的人,我喜歡用鉛筆繪畫,輕描淡寫,淡淡的筆墨,可以消失,然而痕迹永遠刻在紙上,無形地顯示我的過去。

  我愛用鉛筆描畫我的世界,淺淺的,淡淡的,顯示出樸素的美。我愛用鉛筆描畫我的世界,不怕留下太多,不怕別人的嘲笑與譏諷,只有無形的痕迹深刻在心中,不時獨自回味。

  廣州市鐵一中學初三:馮梓豪

您正在瀏覽: 鉛筆.人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