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鉛筆和鋼筆的爭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鋼筆的爭論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具村裡的居民每天都生活得非常開心,有鉛筆、鋼筆、圓珠筆、直尺、橡皮、三角板。唯有鉛筆和鋼筆倆兄弟,好的時候稱兄道弟,壞的時候爭論不休。 

  這不,倆兄弟又開始吵起來了。倆兄弟各誇自己的作用大。鋼筆說:“鉛筆老弟,你呀,過時了。你看看,你們鉛筆都是一年級的小兒科用的,只會哄那些小弟弟、小妹妹,我們鋼筆全部都是中高年級、初中、高中、大學的人用。而且我們家族寫出來的字清清楚楚,有的娟秀,有的大方。你看,那一張張字跡工整的卷子和一篇篇出色的作文不是我們鋼筆寫出來的?”說完高傲的笑了。 

  鋼筆看見人們挑選他、稱讚他,他更高傲了。鉛筆忍無可忍,說:“你別太狂妄了,太驕傲了,你別瞧不起我們鉛筆家族成員了,你們不是渥墨,就是要浸紙,把紙弄得一團糟,經常被老師罵罵咧咧的拿回去重做作業,還說什麼字跡工整、娟秀大方?你看看我們,本領可大了,誰也比不上,寫錯了,還可以請橡皮爺爺幫我擦掉,而且你哪有我見多識廣,受到的讚美多呢?” 

  這時,橡皮爺爺拄着拐杖走出來說:“你們只看到別人的短處,看到自己的長處,應該取長補短,互相幫助。”倆兄弟聽了,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再出不爭論了。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鋼筆的爭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鋼筆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