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主人正在用鉛筆認真地做數學題目,一不留神,寫錯了答案,這時候,橡皮得意洋洋走了過來,一下子便跳到了主人的手上,主人正想用橡皮改正錯誤,沒想到這時候鉛筆突然對橡皮說:“不用,不用你幫忙,你又不能為主人解答數學題。”橡皮爭辯說:“這件事我非做不可;因為我可以為主人糾正錯誤。” 

  正在鉛筆和橡皮爭論不休的時候,轉筆刀不慌不忙地走了過來,耐心地對他們兩個說:“你們還是和睦相處吧……”橡皮不聽轉筆刀話說完,便氣憤地說:“和他在一起,我感到羞恥,再說他……” 

  “住嘴!”鉛筆惱怒了,氣急敗壞地說,“你說什麼,你敢和我相提並論,你活得不耐煩啦!” 

  轉筆刀急忙跑到鉛筆和橡皮的中間,語重心長地對鉛筆和橡筆說:“作為主人的文具,我們的職責各不相同,鉛筆老弟,你的責任是寫字,算數;橡皮老兄,你的責任是幫助主人改正錯誤,而我轉筆刀責任就是讓鉛筆老弟暢通無阻。我們各有各的功勞,只要團結協作,才能為主人解答更難的數學題目,寫出更好的文章,不是嗎?” 

  聽了轉筆刀的一番話,鉛筆和橡皮難為情地低下了頭,不好意思地握手言和。 

  從此,再也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世界上還是那麼祥和,那麼平靜!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