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子的旅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旅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阿桑《葉子》

  銀色的月光灑滿整個城市,我站在街的一角,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忽然,秋風颯起,葉子隨着風來了個自由落體,我彎下腰將它拾起,發現它的輪廓因枯萎而變得歪歪扭扭,但葉脈卻清晰可見,這片葉子按橫了上天給它的使命,悄悄離開了。

  想必它也有屬於自己的歸宿,我將它輕輕托在手中,讓它乘着風踏上新的旅程。

  只見它在空中打了個旋舞,像翅膀一樣緩緩的飛,美美的。可惜,這雙翅膀不會飛,剎時想起小時侯想像小鳥一樣擁有一雙翅膀,就鬧着媽媽幫我沒買,媽媽卻告訴我:“你有翅膀,那雙翅膀叫希望。”可那時還小,不理解媽媽的話。現在看着那飛舞的葉子,雖然它要乘着風才能飛翔,但它會利用那雙不會飛的翅膀去實現它所追求的夢想,那雙翅膀叫什麼?想必也叫“希望”吧。

  看着地面灑滿着銀色,我抬起頭,朝着月兒微笑,可它卻不好意思的捂起面紗,真是個害羞的女孩!在月兒旁邊隱隱約約看見了一雙翅膀,是幻覺嗎?那翅膀多像葉兒啊。我緩過神,獨自一人走回了家。

  又是一個大晴天,一陣風吹過,琳對我說:“入秋了,葉也該落了吧。”我只應了聲“哦。”眼前卻又浮現起那片葉子在空中旋舞的畫面。是啊,入秋了。

  葉子落了,花兒也謝了。但希望是永不泯滅的,就像翅膀一樣陪在你身旁,讓你有勇氣去迎接黎明的曙光!

  從那以後,每當遇到困難,我都會努力的讓自己的嘴角微微上揚,因為我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旅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