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子的筆墜。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筆墜。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 是不會落下的葉子,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只是我早已經遺忘,當初怎麼開始飛翔。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 彈琴 自己對話談心,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葉子》歌記 。 

  你相信么?這種孤獨,是一個人趴在窗台上看飛鳥,自己卻不能跟着一起上當飛翔。有人說,飛鳥一輩子上了很多回當,很多回當了,它卻總在自己生命最後醒悟過來,一面掙扎着,然後一面以凱旋的姿態向這個冷酷的姿態示以自己的莊嚴,然而沒人能夠理解它的莊重,人們看慣了他的無奈了,看慣了他的自慰,於是啊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們就開始掩着嘴笑,可是笑着笑着,他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喪失了一個活靈活現的生命那樣孤獨。 

  於是就有了這種飛鳥般的孤獨。飛鳥飛成了這些人的孤獨,這些人的存在也許是為了證實飛鳥這種精神的孤獨,像秋天昏黃的葉子將將落下的枯萎,慢慢的枯萎,好像一輩子就像一個青黃色的蛋殼,我們完全不用擔心它的破裂,於是我們若無其事。哪一天它真的煩了,那我們也煩了,我們可以把鮮紅色的心臟硬硬地往地下扳,可以把自己的良心放在微波爐里蒸,可以無數次的嘲笑生命將要落幕的飛鳥的力氣好像永遠也不會消失。是這樣的嗎? 

  是嗎?我們能昧着自己的光陰,在影子的背後摺疊出一個比影子暗,比太陽亮的光斑嗎?我們能眼睜睜地數着自己的光陰,看着自己的青春在手上點點滴滴的流逝,在草地上蓋出一個比樓房高,比小草低的沙塔嗎?我們,能嗎? 

  不能 吧。 

  吧……

  你是有多想 要這落日般的憂愁和着飛鳥一次一次在天空的低鳴,隨風而逝。 

  你是有多想 要這應該,應該會隨着成長改變的美麗的憂傷搭乘着最後一班夕陽像所有離家出走的孩子一樣,又孤寂的找到自己的父母,然後抱頭痛哭離你而去。 

  你是有多想 要這本是沒有寂寞的風景,笑着笑着走開,不要有淚,不要有悲傷,不要有撕聲痛苦。 

  你成功了。 

  嗯,你真的成功了。 

  於是,它又抱着它清理了一輩子的行李箱翩然的跑向你,扔下後面如火如了的一樣寂寞的夕陽,你得意的看着它吧,它越來越老態龍鍾了,褶皺的皮膚,皺紋。青春。 

  你現在可以告訴它了,它叫孤獨,是孤兒,有流浪不定的風雨和家。到處,都是我們的家,我還告訴你了,你不是一片飄忽不定的葉子,你有家,叫光陰。 

  隨着你紅磚黛瓦的家的破碎,你就長大了。 

  好吧聽着,你可以天天守在家裡看在你日漸破裂的家的支離破碎,紅磚黛瓦,綠樹紅牆。記得哪位詩人說,幾顆櫻桃葉底紅。 

  櫻桃。 笑笑。是紅的。我們的心臟呢? 

  飛鳥,那是你的歸宿。憂傷,那是你苦時的咖啡。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 彈琴 自己對話談心,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們聽着同一首描寫葉子的歌,唱着同一片屬於我們生活的天空,還是喜歡講只有我們才會懂的笑話,還是喜歡跳只有我們才會理解的舞蹈,我們唱同一首歌,聽同一場雨,看同一片天空下的風花雪月,只是,我們在也不能孤獨地看看對方,在也不能在輸入阿桑的時候起一點和藹卻不刺眼的小爭執,在也不能在玩夢幻西遊玩的起勁的時候突然地說我們去看星星好不好。 

  在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哭,在也不能像小時候一樣的撒嬌。我們指着同一個盲人說我們去當好學生好不好,然後不自覺地放聲大笑。 

  你說,我們一輩子都要在一起,就像葉子和樹榦一樣不經歷風雨絕不放開。你那時候是看着葉子的吧,它和樹榦粘得多緊哪!像是一輩子,都不會分開。即使是經歷了無數次風雨,看了無數次彩虹,為對方血紅的傷口心痛了無數次。 

  你不知道。只要你用手輕輕的一撥,那個看似安謐的黑暗的無數次都不會破裂的距離就會不知道如何輕巧的崩裂開,你身子往後一躺,踉蹌了幾步,倒在堅硬的草地上,哭了。只是你不知道的是,我也哭了。 

  我一直一直安慰你,我一直一直用盡自己渾身的解數告訴自己不哭不哭。哭了可怎麼辦哪,怎麼辦。 

  你終於是笑着走了。你驕傲的仰起頭,像小時候靦腆的一羞,臉紅着對我說,乖。你等我嗎? 我笑着說,嗯,乖。只要你乖,我就等。 

  你呵呵一笑,臉上的紅暈更明顯了,你說的話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你知道嗎?在無數次我空虛的時候我就想你這句話,想你這句話,我就飛成了飛鳥一樣的憂傷,有種不自覺地自豪感,我看落日那血紅像要垂之欲滴的傷口,我就想,我們,還會這麼幸福嗎? 

  不會 吧。 

  吧…… 

  我笑笑。 

  笑笑了,就好了。 

  我們,永遠不要去看飛鳥好不好? 

  這樣,我們就可以安心的守着我們的樹了吧。 

  ——桑桑記。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筆墜。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筆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