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子的飛翔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子的飛翔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葉子》

  將自己封閉在這個只有幾十平方米的房間已經很久了,疲倦的我靠在窗口,窗外的世界,陽光明媚,綠葉盎然,清風徐徐,翠竹搖曳,鮮花怒放,彩蝶穿翔……春天,終於到了!

  窗外,一棵參天大樹上一片很奇怪的葉子,它目不轉睛地望着我,而我,也專心致志地望着它。

  那是一片剛發芽的嫩葉,很綠很綠,嬌小而可愛。它笨拙地搖擺着身子,連續不斷,似乎要掙脫樹枝的羈絆。我好奇且驚訝,輕聲問道:“葉子,你想幹嘛呢?怎麼老扭動自己?”

  葉子紅着臉,害羞地說:“因為,我想——飛翔!”

  飛翔?!我詫異,“可是,你沒有翅膀,是沒辦法飛的。”

  葉子溫柔卻擲地有聲地說:“終有一天,我會長出隱形的翅膀,像鳥兒那樣,翱翔於天際,實現飛的夢想,我的夢一定不會落空……”葉子陶醉於美夢,如痴如狂。

  我對葉子如此搖不可及的幻想而感到可笑,嘴中呢喃着:“沒用的……別白費力氣,你無法擺脫宿命,你的命就是如此!”

  葉子不再說話,只是純純地笑!

  時光在我的嘆息聲中飛逝,轉眼,已是炎炎夏日了。

  窗外的世界,驕陽似火,炙烤着每一顆意氣風發的心。無處不在的紫外線,吞噬着我昂揚的鬥志,刺痛了我的眼睛。一次次失敗的我,已經徹底地失望了。

  樹上的葉子,已由嫩綠變為深綠,在它身上,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堅定,多了一份自信。

  我走向前去,帶者幾許玩世不恭,說:“葉子,經過一個季節的洗禮,你也應該長大了,明白了,你是無法飛翔的……”

  葉子不理會我,它只顧着旋着,轉着,飛舞着,在空際中舞出一道到圓弧!

  “你這樣是徒勞無功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你要相信我!”想着自己多少次撒下種子,卻收穫荒草:多少次試圖飛翔,卻在半空折翼。我給了葉子忠告!

  空氣中響起了葉子清脆如黃鶯,流暢如泉水的奇妙聲響,“希望總是垂青于堅持者,飛鳥不也是一次次試翼才翱翔天空的嗎?”葉子更加輕盈地擺動自己,似乎誰也阻擋不了。

  我驚訝於葉子的執着與自信,但想到自己,我嘆息着走回那間陰暗而潮濕的房間。

  秋風瑟瑟,窗外的世界一片蕭索。再也聽不到鶯啼,只有往南飛的大雁:再也不是綠葉盎然,只剩下殘枝敗柳。這個豐收的季節,我的世界還是荒草。

  葉子,不再深綠,而變為淡黃。它已不如往日那般生機勃勃了,但在它身上,顯得更加老練與堅定。它仍不忘舞着……

  “葉子,怎麼,還想飛嗎?”我笑着問。

  “飛?那是當然,我就快實現我的夢了。”空氣中,葉子的聲音渾厚雄實,樂觀的它爽朗地笑!

  秋風吹拂,突然,乾癟的葉,在飛!時間如同在瞬間定格,葉子,用身子散發出年輕的光彩,它離開了樹的懷抱,在瑟瑟秋風中,卻舞出了風姿,舞出了韻味,舞得比鳥兒更輕盈,更瀟洒……空際邊劃過一圈圈優美的弧線,彷彿是生命的軌跡。

  突然,一陣疾風刮過,像是風的精靈在開玩笑。葉子失去了平衡,好比一隻折翼的蝴蝶,在空中翻騰,在墜地前做最大的努力。葉子,跌落在地上。

  我突然心生同情,走到葉子跟前:“葉子,摔疼了嗎?”

  “疼?不疼。原來,飛翔是這種感覺,這種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化作春泥’的我,明年還要飛,我的夢還在繼續!”

  我為葉子這樂觀的精神而肅然起敬。只要飛過,痛又何妨?只要夢還在,還怕什麼失敗?大不了一切重來。

  我抬起頭,再舉起手,丈量我與太陽之間的距離,原來,很近很近……

  我忍不住高歌:“葉子,是飛翔在天空的翅膀,翅膀是飛翔在天空的葉子……”

您正在瀏覽: 葉子的飛翔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子的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