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故而知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故而知新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溫故而知新 標籤:溫故而知新作文

“溫故而知新”僅僅五個字,但卻包含了千千萬萬的哲理,教會了我們如何讀書學習的方法,反映聖人孔子在教書育人的獨到見解,體現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華文明古國上下五千年文化的源遠流長。

  溫故而知新 雲南省紅河洲蒙自市第二小學

  王延洲   古代儒家思想創始人偉大的思想家、思想家孔子說曾說過一名話:“溫故而知新。”以前,我總是對句話一知半解,糊裡糊塗,經常裝着有學問的樣子說:“溫故而知新,溫故而知新。”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道理。 人們讀書往往只讀一遍,這種讀書方式,只能看懂了表面意思,卻不能了解它在內在的意思和更多的知識。“狼牙山五壯士,縱身跳下山”,從表面理解是:狼牙山五壯士英勇無比。而內在意思反映了:正義必將戰勝邪惡。共產黨帶領解放軍犧牲了多少戰士,才換來今天的幸福日子。而只要你再讀一遍就會發現這個句子用詞的準確。比如“縱身”這一個詞表現了狼牙山五壯士的英勇無比和堅定報國的信念,如果你再讀一遍,我堅信,你會發現更多的道理。 讀書就是這樣一遍一遍的,從膚淺到深奧。到現在我還讀一些兒時覺得不好看的書,但現在的感受卻與從前截然不同,雖是一本兒童讀物,但寫法和構思都有一種極其深奧的變化,就這樣反覆的讀這些書,我受益匪淺,書就是這樣的。現在我還不時地看《小兒郎》,因為他讓我懂得一個人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該有遠大志向。 “溫故而知新”僅僅五個字,但卻包含了千千萬萬的哲理,教會了我們如何讀書學習的方法,反映聖人孔子在教書育人的獨到見解,體現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華文明古國上下五千年文化的源遠流長。

您正在瀏覽: 溫故而知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故而知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