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默而知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默而知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默而知之 標籤:溫故而知新作文

  魯迅先生說過:“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想:“作為一個90后,一個新新青年,我們應該要在沉默中爆發,沉默是養精蓄銳,是為爆發做準備。”長久的沉默是腐朽的,短暫的沉默是崛起的前奏。

  沉默的代價。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的清政府是沉默的,所以我們的國土被肆意踐踏,侵略。圓明園的毀滅是恥辱的,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是讓國人錐心之痛的根源。假使清政府在被入侵時表現得強硬一點,激烈一點,或許,外藩不敢大肆入侵,更不會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妄為。我們付出的代價是不可計數的。

  沉默方針的毀滅性衝擊。蔣介石的一個“不抵抗”方針,先東北三省數幾十萬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面對外敵來襲,他卻只顧打自己人,放任那些外侵者對我們的同胞進行燒殺擄掠。至幾十萬同胞於不顧。試想,如果蔣介石沒有對外實行“不抵抗”方針,亦或沒有為了黨派之間的權力爭奪,也許就不會助長了那些侵略者的囂張氣焰。

  沉默后的爆發。歷史的洪流將一個全新的國家帶到了我們的視野中。原子彈,氫彈,載人飛船等相繼研發成功,他向人們昭示着一個有力量,強大的國家從此誕生了,它不再是襁褓中柔弱的嬰兒,它已經長大成人,擁有不可忽視的力量。國家的動蕩沒有消滅國人的毅力,他們只是在養精蓄銳,待到時機成熟就是一場漂亮的龍捲風飄過,把西方列強的眼睛迷住。我們應該感到自豪,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人。假如沒有那些人孜孜不倦地為我們的國家尋找強大的方法。或許,我們至今還在擔心像朝鮮戰爭那樣顯着的侵犯,或許我們還在時不時地擔心像美國那樣國家的原子彈。

  國家的強大,是每一個國人的期盼,更是海外華僑的殷切希望。我們應該感到驕傲和自豪,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的國家沒有被困難擊敗,我們的國人沒有放棄他們的信念。他們在困境中成長,在磨難中強大,為我們提供了精神上的充足感,他們沒有在沉默中滅亡,沒有在沉默中頹廢,他們爆發出世界上最美的火焰,那是他們創造的。我想,有一句話是好的:“沒有殺死我的,終將使我變得更加強大。”這句話能很好的概括那些為我們所作出貢獻的人。

  高三:歐敏

您正在瀏覽: 默而知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默而知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