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韻作文

春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韻作文200字

  春韻

  你舞蹈着、歡唱着,

  每一刻生命的悸動,

  一份份凌風飄舉!

  靈越間的清麗與新意;

  飛舞中的激揚與激情;

  照射下的斑駁與流離;

  思想里的儲藏與積蓄。

  五彩的蝴蝶翩翩起舞她的羽翼,

  歡欣鼓舞地像在唱着游春的欣喜。

  花與泥土夾雜的氣息,混着人的呼吸,

  增添了些勇往直前、奮力拚搏的勇氣。

  歲月的倒影游弋在臉頰,

  如若春日裡黃昏前刺眼的陽光。

  那小石板的安靜小道,

  我在人群中跳起孤傲的舞步,

  踢踏的脆響,就這麼舞走黃昏,

  等待着另一個日出、陽光的清晨。

  二年級:鄭惠彬

回目錄

春韻作文900字

  如果說夏天是火紅的,充滿活力;秋天是金黃的,充滿收穫;冬天是雪白的,充滿挑戰,那春天就是柔嫩的,充滿了希望。“沙沙沙。”春雨來了,像花針,如牛毛,似細絲,春雨如春姑娘的使者,隨着她一同來到了人間。俗語說:“春雨貴如油”,難怪棵棵花草在春雨過後都發出了帶黃色嫩葉的新芽呢!瞧,路邊的花兒們竟相開放,有的已經全部展開,像是在向人們展示着它那美倫美奐的腰身;有的才展開了一半,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像是在說:“好戲還在後頭呢!”嘿,你瞧,那公園裡更美,花兒們個個艷麗無比,爭奇鬥豔。池塘邊的柳樹,紛紛抽出了黃綠的柳絲,枝條隨風飄動,有如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展示着她那細小的腰身,梳理着那秀麗的長發,好一派生機勃勃的圖景。流光溢彩的煙花,清脆響亮的鞭炮,昭示着又一個春節的到來。早春的風雪激蕩起開心的歡笑,大紅燈籠映現出點點暖意,空氣中迷漫着溫馨而熱烈的氣息。請財神、選對聯、買鞭炮、購年貨……行色匆匆中,人們感受到了日子的芳香與忙碌,時間也在這盛大的節日里散發出沉澱已久的醇香。餐桌沉沉,譜寫着深深的期盼與祝福。親人們相互依靠,互贈快樂,靜靜體味着家的溫馨,靈魂的皺紋在這最深最沉的時刻得以溫柔的伸展。幸福的感覺就這樣點點滴滴地滲透到了人們的心裡。慵懶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聲中漸漸遠去。在歡樂的熱浪里,在吉祥的祝福聲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環依舊,春天淡淡的溫柔里有着無法隱藏的美麗。溫暖而不炙熱,明媚而不妖邪,寬容而不凌厲。她用坦然寬厚的笑容,解釋所有的老繭和血泡,解釋所有的期待和嚮往。這是一個充滿朝氣的季節,所有的希望都在這裡萌芽。春風柔柔地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霧。春天的歌聲穿過疊障的塵世,唱綠了石縫中的小草、江邊的樹林和庭院的青苔;唱來了南飛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個多彩多姿的世界。在春天裡,拔節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們的夢想;在春天裡,成長的不只是禾苗,也包括我們的感悟。就讓我們懷揣着一份陽光的感動來擁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滿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滿懷豪情,在春天播種下汗水浸潤的信念,在秋天去收穫果實累累的希望!

  初一:麵條君

回目錄

感受春韻作文500字

  春天,你細心感受,就會發現它是如此的美麗。

  春天到了,春姑娘穿着綠色的新衣服,騎着綠色的自行車,舉着手中綠色的風車來了。“叮鈴鈴,叮鈴鈴”,春天的鈴聲響徹大地,暖風拂面,輕輕,輕輕帶着春天的氣息;燕語呢喃,輕輕,輕輕帶着家鄉的春韻。

  早晨,人們剛開一扇門,新鮮的春流流遍全身,頓時感到精神抖擻。只見昨天的冰雪早已變為濕地,田野里花草早已脫去她那白色的舊衣,換上了彩色的綢絮。江河也等不及了,冰還未碎,卻早已唱響了春天的旋律。河邊的柳樹抖落她身上的雪花,露出黃黃的嫩芽,張開了她那惺忪的睡眼,張望着這多彩的世界。風姑娘也來湊熱鬧了,她張開了嘴,吹出了新編的春歌,萬物都聽到了這歌聲,便一齊為她伴舞,花兒搖曳着她那剛出苗的身體,盡情展示自己五彩斑斕的新衣,小鳥迎着風,盡情地翱翔在天際……

  “叮鈴鈴,叮鈴鈴”,春姑娘騎着自行車繼續前進,越過山岡,頓時禿山變為綠毯;她鑽進小溪,小溪唱着歌奔向大海;她穿過樹林,樹木為她唱響一麴生命交響……

  春天給了我們,給了大地生存的希望。她為我們展示了什麼叫色彩,什麼叫夢幻,什麼叫奉獻!

  每月留給夜晚是美好的夢幻;小河留給遠方是無私的奉獻;同年留給我的是多彩的回憶;而春天留給我們的是繽紛的世界!

  在冬天的夜晚,細心聆聽,就會發現春天其實就在身邊!

回目錄

家鄉的春韻作文500字

一群鴨子在湖水裡游來游去,欣賞這大自然賜給春天的美麗,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多麼美好呀!”於是,春天便在這“嘎嘎”的叫聲里睜開了惺忪的睡眼。 

  湖邊的垂柳長出了新柳條,浮在水面上彷彿在吮吸着清涼的湖水。 

  看,桃花也醒了,它們相競開放,連成一片,美極了。 

  抬頭望着天空,絲絲游雲,似碧海上白帆,在不停地做遠行的夢。眼前時而飛過啾啾的鳥雀。從南方飛回來呢喃的春燕,它們飛來飛去,偶爾尾尖沾了一下水面,便打破了水面的平靜。 

  門前的一片空地,長出了許多沉睡了一冬的小草,它們小心翼翼地探出尖尖的頭來,大口大口地吮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氣。 

  你聽,在杏花叢中,勤勞的蜜蜂“嗡嗡”地唱着飛着;你瞧,一雙雙美麗的蝴蝶也在花叢中上下翩舞。 

  田野里,有綠油油的麥苗,有黃燦燦的油菜花,還有農民伯伯在播種希望的種子。 

  遠處,淡黃的迎春花搖曳身姿,向人們傳出春的信息。那早已融化的冰雪匯成了小溪,淙淙的流向遠方,只聽見“嘩嘩”急促的流水聲。 

  我們一群小朋友在嫩綠的草地上玩,我們多麼高興呀!因為春天又來了! 

  喔,春天,你來了!我讚美你;春天,我祝福你,春天—永駐人間。
回目錄

春韻作文600字

  大自然充盈着躍動的活力和生命的靈氣。走進大自然,那美麗的風景會讓人陶醉,那盎然的生機會讓人激動。去聆聽春風陣陣,感受春雨綿綿,嗅嗅春的氣息,看看迷人的景色。

  春之聲韻含在大自然中,比如:風吹樹葉的“沙沙”聲,小鳥歌唱的“啾啾”聲和小河流水的潺潺聲。都有着美一般的春之氣息,小鳥的歌唱能使我們想到春天無處不在的美。所有的聲音融合在一起,就合成了一個春天的奏鳴曲,使小朋友們在春中感受快樂,體驗美,在這個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打滾,玩鬧,嬉戲。

  春雨更是讓人有無盡的品味,淅淅瀝瀝的小雨襯托着春天的美好,更讓春中的大地煥然一新,春雨濕潤了萬物,使花兒綻開笑臉,使小草迎風擺動,使鳥兒開心歡樂。春雨的到來更是人們無比開心,因為它使空氣更新鮮,使天氣更涼爽。它是春的使者,帶來春的音訊,更帶來春的優雅與氣韻。

  春色裝飾着大地,春天,不管走到哪裡都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小草向我們點頭,花兒向我們微笑。哪裡都是一種美,五顏六色,多得讓我們看不過來,眼花繚亂。花朵是春天必不可少的。春天一到,迎春花,牡丹花,古桐花都競相開放,像一場亮麗的時裝晚會,又像一個比美擂台,每一朵花都展示着自己最美的一面,都想獲得比美比賽的第一名。

  “啾啾”鳥兒在向我們訴說著春天的美麗,大雁從南方飛回來,萬物復蘇,冰河解凍,春天的到來展示了萬物的所在,更讓我們覺得春天是四季中最美好的。

  春來來了,它的短暫讓人措手不及,但是短暫的煙火是最美麗的,如火如荼,但卻給人留下無限的瞎想,永恆的思念,以及不滅的回憶。

  河南鄭州二七區隴西小學六年級:李鑫

回目錄

細品江南,春韻如畫作文1200字

  遙望無際的江南煙雨,細雨飄渺浸潤古鎮,潤雨柔柔飄散落紅塵,遙看江南綠葉枝茂,茉莉飄香,青舟搖櫓盪水波,聽春絲敲葉滴濃情,我將那一簾的幽夢撩起煙雨飛,裊裊的煙雨瓣瓣絮絮飄墜隨風搖落一地,一池的花水溢出濕庭院,漫過那石孔橋,這碧水的庭院琉璃色,這古鎮、石獅、樓閣、畫舫、渡口,和那煙雨繚繞水中鑲嵌的古村落,錦緞的綠牆,那翡翠色的雨絲令我魂牽夢繞,這記憶猶新依然如舊,穿梭在流年的幽巷裡,我將這一簾的春韻潑墨成江南的春絹,繾綣在纏綿的光陰里吟詩賦畫。

  這夢回江南春色融融,我在青柳飄飛的日子裡,將最美麗的戀情梳理成煙雨里飄飛的思緒,滿城的茉莉清馨淡雅點綴枝上,一縷沉香漫過心頭,煙雨中江南女子舞袖青亭,一曲古箏輕彈,彩蝶飛艷,野花羞垂,柳青垂舞,曲曲潺潺動情滑過靜靜的河面,一弦的清音柔美纏綿輕落在綠水浪舞的草堤,枝上的鳥兒呢唱,遙看一簾的韻色,花香滿城,綠樹滿山,層層梯田鋪滿青黛,念念煙波,那銀色的浪花在陽光下飛舞,一塘的春水淌過潮濕的流洞,濕瓣沾了青苔,一縷青煙化作春雨,如柔絮輕輕穿透蒙蒙的雨霧,裊成一幅如夢的影像沉溺在韻的詩頭相思,一陣清風漫拂花香滿亭,瓣瓣飄起瀰漫,那女郎舞袖於一抹嫣紅間,如一縷彩墨胭脂紛舞,婀娜的飄過那煙雨巷,朦朧間傾倒了南國。

  歲月如風吹皺了流年,流淌着滄桑的韻味,歲月如歌沉綴在枝頭吟唱,站在歲月的船頭聽風吟春,弄亂了你如絲的秀髮,紛飛的思緒飄起。站在春的門前,靜賞着花開花謝,水墨嫣紅,流亭花月,細觀一庭的煙雨隕落,那絲絲如針敲打着綠葉,濕了繡花巷青石板,濕了你輕輕的心籬風中飄起,你看着鮮花綻放渲染,撐着那把油紙傘在雨花中輕盈的走着,那綿柔呢吟的默念,苗條身姿看的我如醉如痴。

  江南的風如此纏綿清馨,沁心扉,帶着淡淡的芳香迷情,悄然飄至;

  江南的煙雨如此朦朧,如此夢幻,欲滴拍打着枝葉,敲打着你嫩嫩的肌膚,那煙雨從山巒中裊裊升起,美輪美奐讓我動情;

  江南的水清澈見底,似一灣山泉爽滑,像一條綢緞柔滑,讓人如此寧靜;

  江南的花開的最艷,漫山遍野嬌艷迷人,點綴於繁華過往的街道,花香瀰漫著小城;

  江南的美女多才靚麗,如此窈窕,如此多愁善感冷艷迷人,如此美艷動人君子好逑,猶如一陣花香飄至閃過你深邃的眼眸;

  這如痴的江南韻,如一葉小舟暢遊在萬頃的青紗帳,穿過那石橋洞,浪花弄濕了青青的河邊草,一群野鴨嬉戲游過你身旁,河水歡愉盪綠波,我彷彿看到了雨霧中的青石板,西施在浣紗,這多情的水花歡愉撩醒了沉睡的魚兒。

  光陰流淌,細水流聲,穿梭在千年的古鎮,我帶你走進如煙的江南水鄉,青青的茶壠,翠綠的竹海,小樓翁亭,琉璃瓦舍,池塘的水草浮萍,後山的桃園映入眼帘,一覽秀色迷人看的我如痴如夢。溫一壺上好的清茶續杯,一盞茶香掠過心尖,詩一般的江南韻從心中升起,我在這甜美的詩韻里舒展着胸懷,聆聽着光陰里流放的青花瓷,沐浴着清風煙雨,洗滌着靈魂,這紅塵煙雨,這如夢的江南豐盈着我的內心世界,我猶如一隻羽翅豐滿的鳥兒放飛在春韻的江南,飛上那人間天堂。

  四年級:魏寶珠

回目錄

春韻作文100字

白雲悠悠飄, 

  黃麗嬌嬌鳴。 

  夜去旭升空, 

  晝來鳥驚心。
回目錄

春韻作文400字

  寒冬已過,空氣中傳來淡淡清香,微風拂面,沁人心脾,大地上出現第一抹翠綠時,春,姍姍來到。

  清澈的湖水上殘留着幾塊薄冰,水面是藍天白雲的倒影,秀麗如畫;夜晚,湖水是星光的倒影,清風徐來,彷彿星星從天幕滑落,暢遊湖中。這是春的贈禮。

  樹下,帶着幽香的花瓣在晴空中滑翔,構成一絢麗的風景,小草探出腦袋,花兒舒展肢體,是那麼悅人。

  清早,太陽給烏雲鑲了一層金邊,下起了春雨,春雨不同於下雨的清涼,不同餘秋雨的低沉,不同於冬雨的冰冷,它擁有自己獨特的美,春雨如那細絲,如那薄霧,如那潮水,如那縷煙,一絲絲,一縷縷,隨風飄零,落在花苞上,落在大地上,落在每人的心房裡。

  春雨,染紅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樂歡了小朋友,撐一傘獨立在雨中,看着雨絲落下,竟有一點古風,仰起頭任那雨滴落在臉上,透徹心扉,感受春的氣息,伸手接下一手春雨,那春雨如精靈,如音符,旋在手邊。

  春的詩篇,春的韻律,那麼美,讓春韻蕩漾心房。六年級:陳瑜

回目錄

宜園春韻作文200字

冬爺爺隨着寒風走了。春姐姐穿着粉紅色的花衣,綠色的妙裙,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 

  春天的宜園可美了。岸邊的桃花、杏花、海棠花``````都競相開放。有紅的、白的、粉的``````萬紫千紅,好看極了。婀娜多姿的柳樹在微風中輕輕擺動,像一群身穿花裙的仙女在為春天的到來而載歌載舞。瞧,那兒有一對小鳥正在為人們買弄清脆的嗓音,一唱一和,為春天參添了許多生趣。琉璃瓦頂的亭子像天上的玉宇瓊樓一般,坐立在美麗的景色之中。我不禁吟誦起:“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啊,多美啊!這山,這草,這樹構成了只有春天才能描繪出的絢麗景色,我深深地陶醉。
回目錄

春韻遐思作文900字

  (1)

  春意蕩漾,碧綠的草鋪滿了園子,鮮嫩得彷彿一捏就能擠出汁來,陽光透過草葉,草葉便散出淡綠的瑩光。天高雲淡,風輕風急,綠葉在枝頭簌簌地歌唱,鳥兒在枝頭,啄着那自天穹垂下的金光,遍地的野花耀眼地綻放,驕傲地散發著怡人的芬芳。生命力就像一根根藤蔓,在着偌大的院子里蓬勃地生長,放肆地流竄着。蝴蝶輕舞飛揚,就像一個個爛漫的光點,在空氣中不定地閃爍着,絢麗的翅膀扇起一股柔柔的風,給鮮花青草送去絲絲清涼。牆邊,一枝紅杏,帶着清新的春的氣息,伸到了牆外。春光,也隨着那根探出的枝條,流瀉到了牆外。牆外,是那春日獨有的和煦的陽光和涼涼的微風。柔和的金色鋪天蓋地而來,一點過渡也不曾有,就這樣突兀地看到了燦爛得晃眼且並不熱的陽光。一切彷彿都在竭盡全力展示着自己的生命,如此美好而神聖。輕輕地哼唱,害怕驚動春天的裙襟,那片藤蘿,偷偷絢爛。一點一點的浪漫,在芬芳中緩緩舞蹈。

  (2)

  陽光如一席席金席,從天穹掛至地面,溫熱的氣息緩緩瀰漫,天空被這輕柔的熱波拂得格外清靈澄澈。

  櫻花絢爛,一叢叢,一簇簇,如淡粉的光點,在枝頭葉間閃爍,開得如此風流自在。

  黃鸝雀躍着,滾圓的眼珠滴溜溜轉着,又把柳條打了個結,坐在中間盪着鞦韆。

  風過,雲亂,春在空氣中舞蹈,優雅地踏着碎步,水袖輕晃,走過每一個角落。

  小草打了個呵欠,睜開惺忪的睡眼,打量着四周。哦,春天!清風在樹林中穿行,撥弄着那些剛出生的嫩芽,時而躥到湖邊,在湖面上打着轉兒,牽引着一個個波浪;時而繞上樹枝,邀樹葉一同舞蹈,帶着它在湖面上漂流,泛起一圈圈漣漪。哦,春天!

  百花齊放,這個拉拉自己的衣擺,那個正正自己的衣襟,一時間,眼波流轉,嬌媚可人。蝴蝶禁不住誘惑,在花叢中輕舞飛揚,與這個說幾句情話,與那個打幾番小鬧,蜜蜂也看得心痒痒,忙着和花兒們打情罵俏。春意流淌,無聲無息,佔據了每個人的心房。

  溪流放聲歌唱,邊跑邊跳,一不小心,猛地撞在了石頭上,濺起了一串串水花,魚兒在水中為溪流的歌聲伴舞,時而旋轉,時而躍過,為春天獻上一支支熱舞,春韻輕擺,哦,春天!

  (3)

  風過柳枝擺,雁過長空亂。

  黃鸝樹上鳴,彩蝶叢中閃。

  落花盈空際,林邊蘆牙短。

  奼紫嫣紅時,晴空流雲轉。

  綠叢遮紅霞,碧葉掩火芽。

  煙柳滿青岸,漣漪圈圈泛。

  滿袖楊柳風,耳旁燕呢喃。

  清風拂垂髻,春光瀉烏髯。

回目錄

校園春韻作文500字

  校園春韻

  春,輕輕撫摸着大地,悄然來臨。大地萬物復蘇:小草探出頭和大家打招呼;花兒對大家綻開笑臉;柳樹姑娘為大家展示婀娜的舞姿……一切景物都是那麼美好,那麼迷人,那麼可愛,使人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

  早晨,我背上書包,來到學校。微風輕拂,隱隱約約飄來一縷芳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幾棵高大挺拔的松樹,看,它們多像一個個戰士,勇敢地守護着大家的安全。還有那深紅的三角梅,在朝陽的映襯下,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來回滾動着。花壇中那棵棵毛葉丁香,小巧的花瓣,嫩黃的花蕊,青綠的葉子並不那麼顯眼,卻蘊含著一股淡雅的香氣。

  最美的還是那兩棵櫻花樹,遠遠望去,好似兩位美麗的仙女,對同學們綻開迷人的笑臉。那一抹粉紅,應該是害羞了吧!微風拂過,一片片粉紅的花瓣隨之飄飛,在空中搖曳,好似一位女子正翩然起舞。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走進教室,隨之傳來朗朗的讀書聲。小鳥飛來了,它們站在刺桐樹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和朗朗書聲融合成一曲首動人的校園晨曲。

  啊!春,你的韻味是說也說不盡的!你不僅帶給人們視覺中的美,更帶給人們心靈上的美,帶給人們無窮無盡的希望!我讚美你,生機盎然的春!

  六年級:xcgaolixiang

回目錄

春韻作文700字

有人喜歡樹木成蔭的夏天,有人喜歡天高雲淡的秋天,有人喜歡白雪皚皚的冬天。而我喜五彩繽紛的春天。春的繽紛,春的美麗,春的盎然生機是四季樂章中最美的讚歌。 

春是藍色的。一碧如洗的天空煥發出誘人的光彩,那積蓄了一個冬天的小溪盡情的淌動着,那藍寶石似的蘭花也盡情的盛開着,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彷彿連清新的空氣也是藍色的。春天的藍色,散發出無盡的生機,無盡的活力。 

春是綠色的。綠油油的麥田,碧綠清澈的湖水像碧玉?還是瑪瑙?路邊,小草早已探出了尖尖的腦袋,多嫩多鮮,露珠掛在上面,那是一種晶瑩剔透的綠,給人以清新舒適的感覺。柳樹上,柔軟的枝條上似有似無,也有了一些淡綠,一陣微風拂來,柳條好似柔軟的頭髮,隨風飄動優美動人,那是一種說不出的綠意,一種令人神往的感受。那是一個大自然孕育的蓓蕾,是清晨破曉的第一縷陽光,是一個個煥發活力的孩子。春天的綠色孕育着一個個綠色的希望,自然的蓓蕾 

春是紅色的。清晨火紅的太陽還未升起山上的映山紅早已盛開,形成一片神奇的花海,給人以種美得享受。路邊開滿了紅色的報春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艷麗多姿。春天的紅色,是熱烈,是生機,是活力。 

春是黑色的。黑色的土地上生長着一棵棵可愛的小苗,廣闊的土地孕育了一棵棵幼苗,它們是農民的希望,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黑色的土地經過農民的開墾,辛勤的播種,也會變成人傑地靈的凈土,成為農民的驕傲。春華秋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春天的黑色孕育着秋天的收穫,人民的希望。 

春是白色的。天空中有白色的雲朵,千變萬化,充滿樂趣。林中那乳白色的春筍,是春天的新生,春天的收穫。春天的白色,彷彿使天地一下子亮堂起來。 

春還是••••••春更是五彩繽紛的。 

春是清風,吹出動人讚歌;春是讚歌,奏出生命長河。我愛春天,願活力與春常駐!
回目錄

家鄉春韻作文600字

春,一個美麗的漢字,我想查字典,看看春到底多美,可是,字典只會給我一串硬邦邦的解釋。所以,我要用我的眼睛去發現春,感悟春。 

  春天,她不像夏天一樣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也沒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燦爛;更沒有“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傲骨……但是,如果沒有春天,我們能吃上梨子、桃等水果嗎?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宮御柳斜”詩中的柳絮輕輕的飄在春城裡。而我的家鄉——文山也一樣,河道上,一棵棵柳樹正在“洗頭”,她們的柳絮就如泡沫一般,在空中飛舞。跳完了一曲《小天鵝》又跳了一曲華爾茲,使整個城市充滿活力,也跟着柳絮翩翩起舞。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大詩人杜甫筆下的雨真是瀟瀟洒灑,也如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春》所說:“像牛毛、像花針、密密的斜織着,,人家屋頂上都籠着一層薄煙……”在他的筆下,雨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天使來到人間。雨一下,就是一、兩天,整個城市像洗了個澡似的,充滿朝氣。怪不得有人說:“春雨貴如油”。 

  “草色青青柳黃綠,桃花歷亂李花香”賈至的一首《春思》讓人禁不住想起春天的代表物——花。在去茶安的路上,各色的野花都在爭奇鬥豔,放眼過去,一片片油菜花黃得直逼你的眼。菜花兒就不像野花那樣,即使是一朵,也能“獨領風騷”,但是,一朵菜花怎樣能引起人們的注目呢?它們首先想到是的群居,一到春天,幾十畝菜花接二連三的開放,讓人又有了視覺上的“大餐”。做人又何嘗不如此呢?只有團結,才能開放出最美麗的花。 

  這就是我的家鄉——文山,開在雲貴高原的三七花。 

  啊,我愛春天,但我更愛我的家鄉文山!
查找更多春韻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