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夢想的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夢想的路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朋友說聲再見之後,我寂寞的走在喧鬧的大街上,心中有股傷感的觸動。夕陽已拉起了它的帷帳,呈現出暗淡的藍色。雖然時間還不太晚,但馬路的街燈全亮了起來,黃色襯在藍色的調子上,格外刺我的眼。 

  我打開了MP3,屏幕里閃現出熟悉的字眼:藍色街燈。我很意外地在這時發現它,這哀傷的曲調曾在我的記憶里有揮之不去的惆悵,我想換另一首歌,但手指卻不住的按下鍵——播放。 

  我的心似乎從這一刻開始隨之翻騰。曲子里美妙的街景一會兒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一會兒消逝在現實的情景中,從前像星星般涌動着的和諧街燈立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歌曲里憂鬱的情調,如同五彩的肥皂泡被瞬間幻滅,內心不覺有五味雜陳……生活學習在一個不太和諧的集體里,老師的訓斥令我尷尬,同學的氣餒讓我傷心……冥冥之中,我掙扎在追逐與放棄的邊緣——這時,曲調快捷了,點點滴滴像是冬天的雨點在灑落,眼前躁動不安的車輛發出嘶殺的鳴叫,那串聯成線的黃色猛然間破碎了,無情的碎片刺進了我的內心……平時不太用功的我,雖然在初三里有所醒悟,但這總顯得太遲,臨近的中考將會帶給我怎樣的命運?還有昔日里快樂的夥伴,將會怎樣的四分五裂?那三年的友誼之泉,將會怎樣的斷裂? 

  我觸到了有股暖流的淚滴,但我馬上停止了無用的哭泣,因為現實的殘酷不能用淚水付諸實現……不覺,曲調里夾雜了柔和而轉高揚的旋律,鋼琴的急促漸漸緩和下來,心裡似乎獲得了一絲平靜,雖然曲調的起伏讓我忐忑,但那前所未有的平靜讓我想起了我的夢想。夢想雖遙不可及,夢想雖遠在天邊,但在這一刻,我好像看到了夢想美麗的影子:穿梭的車輛連成平緩的火車,即使在紅綠燈前偶然分開,但在從容中是整齊一致;洶湧的人流此刻也靜下來,有的是離開了勞累一天的工作室,有的是回到家中享受溫馨的晚餐;黃色的街燈在此刻恢復了一條蜿蜒的長龍迎接夜空,安詳的照耀着黑暗裡前進的步伐…… 

  藍色街燈停了,但夢想的光輝籠罩在我的上空,在夢想的路上,我不覺加快了腳步。

您正在瀏覽: 在夢想的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夢想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