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生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父母眼裡,我們是他們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疼愛是少不了的,給我們零花錢成了理所當然的事。在這種嬌慣下,孩子並沒有認為父母賺這些錢不容易,反而更肆無忌憚地去花這筆錢。更重要的是,花這些錢買來的卻是面子,是闊氣,這值得嗎?

  我就曾經有過一次大手大腳花錢的經歷。那是在同學的生日party上,我與幾位好友一起為她慶祝生日。在談笑中,我們約定下一個過生日的人也要邀請好友到她家。可下一個過生日的人正是我。回到家,我便叫我媽媽準備我過生日時要的東西,什麼蛋糕、酒菜、禮物和裝飾等。可媽媽一聽,慚愧地說道:“孩子,蛋糕可以買,酒菜也可以接受,但這些沒必要的裝飾就免了吧,別花這些可有可無的冤枉錢了。這些費用加起來少說也要幾百上千呢,你也知道,爸媽每天都早出晚歸的,已經不容易了,你就體諒一下我們吧,少花點錢。”我聽了,直搖頭說我已經與她們說好了,不能反悔。媽媽沒辦法,只好依了我。

  可是過完生日,我並不覺得有多麼自豪,反而面對吃不完的飯菜而感到可惜,面對那些裝飾物,扔了感到可惜,留着又沒什麼用。此時,我感到後悔,可已追悔莫及了。從此,我再也不敢大費周章地開生日會。同時,還盡量給父母減輕負擔。因此我也懂得了浪費是一種十分不好的習慣,若不及時改掉這個壞習慣,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許就會感到後悔。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