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好的“心靈”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心靈”對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細雨蒙蒙的夜晚,月亮用雲朵遮蓋了自己的身影,黑夜籠罩了整個大地,我進入了美妙的夢鄉。在夢裡,我和我的“心靈”相遇了,我們進行了一次長長的對話。

  隱約中,我的“心靈”微笑着向我走來,她揮手向我問候:“朋友,你好!”“朋友?”我仔細打量着這個陌生人,情不自禁地伸出手,與她相握。

  我滿心疑惑:“我好象從未見過你啊!”

  “心靈”莞爾一笑:“我也從未見過你呀,但成長就是一次漫長的旅行,在旅行中的某一站你註定會遇見我,因為我一直在等待着你的到來。”

  “成長旅途?”又觸摸到一個新的概念,我心中充滿驚喜。

  “是的,不久之前,你的成長旅途是純真無邪的童年,但從現在起,你要告別幼時的懵懂幼稚,去迎接青春的朝氣蓬勃。你在旅途中不只看見清澈的溪水、艷麗的花朵、燦爛的陽光,也將遇到風雨雷電和崎嶇不平的山路。你所面對的一切,都需要你不由自主地去探索他們。”

  “太棒了!我就喜歡不由自主呢,我們出發吧!”我的眼中迸發出一種迫不及待的激情。

  “不,出發之前,你得帶上一些重要的東西,否則你就會誤入歧途。”

  我的“心靈”拉着我在一個角落坐下,平靜地對我說:“你得帶上‘回憶’。回憶過去能讓你品位曾經經歷過的時光,將憂愁釋放,將快樂升華,它是成長旅途中最為忠實的伴侶。”

  “還有‘真、善、美’。只有不停地追求真、善、美,真誠善良地對待他人,才能收穫到別人的真誠,才能感到世間的美好。”

  “當然,還有‘愛’。學會愛別人,才可能得到別人的愛,愛是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你將體會到父親誠摯的關愛,母親細心的呵護,少男少女們純潔如夢般的情懷……一旦擁有了愛,你的成長旅途就不會孤單。

  我驚異地凝視着我的‘心靈’:“這些足夠了嗎?”

  “不”,心靈微微一笑,“你還得為我代數點東西呢。首先是知識,沒有了知識,你會變得空虛。你得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開啟心智,才能回味歷史的滄桑,仰望未來的曙光。”

  “還要再帶上思想,沒有了思想,空虛的形體不過是行屍走肉。沒有了思想,我將無法生存,而你也將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好了,讓我們一同樹立信心吧!希望成長的旅途中充滿着美麗的風景,沒有危險從生的森林,只有成功的喜悅陪伴在我們身邊,沒有失敗,沒有彷徨……”我說。

  “信心當然需要,但你不能想得那麼天真。你必須擦亮雙眼,去觀察,去思考,去領悟。因為成長旅途中不一定一帆風順,你要學會堅強……”心靈絮絮不停。

  夜更深了,雨聲也漸漸大了。我的‘心靈’疲倦了,在我的心房靜靜睡下,而此刻,我卻從夢中驚醒,無法入眠。我凝視窗外的夜空,放飛了成長的遐思……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心靈”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心靈”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