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針一針地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針一針地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姐姐喜歡十字綉。她說,十字綉每一針都凹凸不平,但是一針一針拼湊在一起,就可以給你一整個太陽,一整片天空。

  剛畢業那會兒,她的筆下寫不出把陽光織成蝴蝶的美麗了,於是整日整日地坐在陽台上,舉起筆,又放下,舉起,放下。

  陽光卻是很親熱,躲在含苞的花尖挑逗她的睫毛。姐姐把眼睛輕輕地閉上,我知道她在構思,她想回憶起曾把夕陽含在口中的清涼,那是那年的冰激凌……

  陽台上的向陽花在夏天裡遺忘了春天。

  一直到她看見那副十字綉——一米米光,一絲絲雲——夏天的白描。

  她用手輕輕撫過畫中的太陽,卻驚訝地發現每一針都是一道傷,每種美都是一針痛。

  從那以後,姐姐便不再讓自己痴睡在陽光中。

  她向我借了一本《現代詩精選》,靜靜地躲在房間里讀着,背着。

  張揚的向陽花透過窗帘窺視着她,靜靜的坐在桌旁……

  只是一個夏天,那原本空蕩蕩的小本子上便寫滿了——

  寫滿了在康橋畔上新婚的金柳,擁有一雙流動的眼神;她和康橋道別,含淚的不舍,忘情的不舍,只望偷偷藏一縷雲彩在袖間,卻不讓康橋知道。

  寫滿了,在雨巷裡默默彳亍的憂傷,她彷彿把傘故意遺落在了雨巷,好讓自己再經過,再彷徨,去尋得一個丁香一樣的姑娘。

  寫滿了她和秋糾結的情緣,她不愛秋,也沒有恐懼。

  她還在天際雲遊,愛上了一流澗水,用自己的明艷點染了他的空靈。

  她又飲遍了滿是鄉愁的長江水,采盡了滿是鄉愁的海棠紅……

  當她重新拿着筆在陽光上寫寫畫畫的時候,向陽花,開得最爛漫。

  姐姐停下手中的筆,拾起針,一針一針地綉着,彷彿要把每一絲陽光都綉進去,因為,只有這一針一針的痛才能湊成一個美麗的太陽,一整片天空。

  重慶市萬盛區第104中學初三學生

一針一針地綉 作文推薦:

  • ·一針一針地綉700字
  • ·一針無餓400字
  • 您正在瀏覽: 一針一針地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針一針地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