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康樂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康樂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由於湖北的十堰並不是什麼水鄉,所以園林是十分少的,即使有,也不像在江浙地區的園林那樣有名。我所知道的一些城區景點,也許只有康樂園算是真正的園林吧! 

  康樂園位於十堰市車城路的總裝廠對面,雖然規模並不是很大,但在這裡已經算很不錯了。 

  來到康樂園門前,朱紅的牆壁首先映入你的眼帘,牆壁大約高三米,頂端有雕刻的精美石龍. 

  進了大門,一個寬闊的橢圓形池塘出現了。塘內的水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微風吹來,泛起魚鱗似的波紋,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假山,盆景盡在其中,成為了游魚嬉戲的樂園。 

  沿着池塘前行,喜愛亭子的人的眼睛就會亮起來,正前方有一座亭子——舒心亭。亭子為雙層木製結構,約九米高。亭頂為碧綠的琉璃瓦,正中央有一個巨大的綠色寶葫蘆。人們如果坐在亭子里休息,抬起頭來,你可以看見一幅精美的蓮花圖,有四隻蝴蝶圍繞着這朵粉色的蓮花翩翩起舞,好像在開一個聯歡會。眺望遠處的山色,山上楓葉如火,在雲霧的“配合”下顯得更加美麗,這不可能不讓你忘記原先所有的煩惱,留心大自然所創造出的傑出的作品,這美麗的風景對得起這響亮的名字——舒心亭。 

  在亭子的旁邊,有一座古典型的小樓,高度在十米左右。這座雙層的小樓擁有金黃的琉璃瓦屋頂,朱紅的牆壁和窗戶上精美的龍型花紋彷彿領着人們又回到了中國燦爛輝煌的古代。窗戶上的花紋均為代表吉祥的金色的龍,這裡的龍形態不一,有翱翔於天空中的龍,有怒吼的龍,也有全身帶有烈焰在盤旋的龍……總之是各式各樣,足以讓你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看完這些,穿過一扇有石刻盤龍的門,你就會發現三層台階,台階的四周都有圍欄,共有四個出入口,每個出入口的兩側各有一句唐詩。圍欄的壁上刻着各種姿態的馬,有的在勇往直前的奔跑;有的在不畏艱險,飛躍各種障礙……它們都象徵著前程萬里,不畏艱難險阻,勇往直前,永不停息。 

  在台階的中央,有一座石雕,雕刻着一匹正在向前奔跑的馬。此馬高約為三米,由大理石精雕而成。它的體格健壯,肌肉發達,眼睛不屈地注視着前方,它的尾巴顯得強勁而有力。它的一切給人的感覺都是充滿了力量與活力,似乎可以衝破各種障礙,永不停息地向前奔跑。 

  這就是康樂園,一個可以令所有來過的人都嚮往,喜愛的園林。

您正在瀏覽: 康樂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康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