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孔乙己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己續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孔乙己離開咸亨酒店后 , 秋風蕭瑟,候鳥南飛。孔乙己低着頭,坐在地上喝完最後一口酒,拖着斷腿,用“手”慢慢向外“走”去。

  “這下打折了腿,還會再偷?” “再偷,怕連手也打折了!”

  孔乙己害怕聽到這笑聲,咬着牙,拖着腿,使勁向前移去,口裡不停的喃喃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必先苦其心志……這點災難,何足道哉?

  人們的笑聲聽不見了,他在咸亨酒店後面的山坡上坐下來,小腿疼得厲害,他看了看,又紅又腫,有碗口那麼粗,有的地方已經潰爛化膿。他哭了,淚流滿面。他想到孫臏和周文王。他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吾“四書五經”皆通,此難一過,天豈不降大任於吾乎?……”他痴痴地想,昏昏地睡去:他的腿好了,回到了年輕的時候,他上京趕考,竟中了頭名狀元,接着又入贅宰相府,位極權重顯赫一時。那天,孔乙己忽然想起要回魯鎮看看,知府、縣令誠惶誠恐,肅立兩旁,丁舉人、掌柜的坐卧不安。孔乙己走出八抬大轎,款款步入咸亨酒店。掌柜和丁舉人以及眾人三拜九叩請安,孔乙己兩手一抬,說:“算啦,本官不與你們計較些須小事。”眾人齊呼:“孔大人真是大人有大量,宰相肚裡能撐船哪!”孔乙己看着旁邊低着頭的眾人,心裡得意之極,放聲大笑。 笑聲驚起一群夜鳥,“啞啞”怪叫着飛向遠方。 孔乙己大驚,睜眼看時,但見秋雨飄零,暮色濃重,斷腿處陣陣揪心的疼痛,孔乙己慘笑:“人生就像一場夢。我這五十多年,就做了一場科舉夢……哈哈……哈……”便又鼓足勁,拖着斷腿向前“走”去。

  秋風夾着秋雨,無情地拍打在孔乙己身上。“行乎哉?疾行也。”他一邊催促自己,又一邊向前爬去,又冷又餓的孔乙己爬不動了,凍僵的手再也無力支撐那滿是泥漿的身子,孔乙己在一條深谷邊停了下來。夜幕中,一個枯瘦的身影像一截木樁,頹然栽倒下去……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己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己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