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震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父母在經營一家小小的化肥店。

  小時候,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時常聽到別人誇我的父母:“你們兩口子真行呀!不僅把四個孩子養得白白胖胖的,供他們上學,還建了這麼一棟大房子,真令人羨慕!”父親的一些朋友還總對我半開玩笑的說:“你父親這麼有錢,你還讀什麼書呀?乾脆輟了學,回家等着繼承你父親的財產吧。”旁人的話語使我有一點飄飄然,誤以為父親很富有,在學習方面也有一點不思進取。但是,對於別人的言語,我的父母沒有作出任何回答??他們依然默默地辛勤地工作。

  後來,我順利地通過考試,進入了縣城的重點中學。縣城的很多孩子都是富家子弟,衣着、飲食方面似乎都比我們這些農村人高了一等,他們還經常在我們面前炫耀、攀比。在那樣的環境下,任何人的虛榮心都會被鉤了起來,我也不例外。但是,我知道我是為了求學來到縣城的,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不是與人攀比。最後,我的責任心克服了虛榮心,我又心無旁騖地學習起來了。不過,我依然認為我的父母很富有。

  大概是到縣城讀書的一年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想法是多麼愚蠢。那時候因為是在縣城讀書,路途遙遠。所以我在學校住內宿。每個周末回一次家。每次回家,父母都會為我準備很多好吃的東西,有魚有肉,有蝦有蟹。無知的我誤以為父母也和我一樣,每天都吃這麼好的東西。直到有一天,我的想法才被徹底地抹去,同時,我的心靈也受到了極大的震撼:

  那天是星期四,本應等到星期五才可以回家,但學校卻因臨時有事,提前一天放假。於是,我興沖沖地乘車回了家,想給父母一個驚喜。但事實並非我想的那樣:父母見我突然回家,感到十分驚愕,並略帶一點慌張。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只是覺得高興。

  直到吃晚飯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餐桌上擺着幾碟小菜和一碗清湯,並不見魚和肉。這時,我才忽然想起父母剛才的驚愕與慌張。“早知道你要回來,我就到市場上買些魚和肉。”母親的話語帶有一點自責。“魚肉都吃膩了,今天來些清淡的也不錯嘛。”父親的一句話打破了僵局。但是,我們每個人都心中有數

  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一時都涌了上來……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