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2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2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單元作文 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孔乙己喝完酒,又在旁人的笑聲中,慢慢走去了。半路上來了一群小孩子,嘻嘻哈哈地圍着他唱:“孔乙己,窮書生,偷書不成折了腿;孔乙己,偷書賊!”孔乙己漲紅了臉,青筋顯現:“非賊,非賊也……竊書不算是偷,非偷也……”

  逃離了酒店,又碰見小孩子的嘲笑。孔乙己滿是羞愧,逃脫了這群小孩,現在的他無家可歸,流落街頭,他想:“讀書人豈有流浪街頭之理。”於是艱難地爬上山,天灰濛濛,夾雜着細雨,孔乙己身上的傷發疼,口中念道:“天色如吾之心也,雨,如吾之淚……吾在世上再無意義,乾脆一死,一了百了,君子無眷於世也……”說著,向懸崖邊挪去。突然,停下來說:“未可,未可,吾未達成心愿,死不得,死不得,吾必再度參加科舉,討個秀才功名回來。”於是又回去了。

  孔乙己多天沒來了。人們確信他真的死了。店裡沒有快活的氣氛了,人們無聊地喝酒,沒人提到孔乙己。掌柜翻看了舊賬本,又念叨着孔乙己欠十九個錢的事:“這賊書生,死也不把錢還清,扮什麼清高啊!”這時店外有對話聲:“聽說孔乙己中舉了,這次還真撈個秀才回來,他正在回鎮的路上,大班人馬護送他呢!”“真的么?他不是死了么?”這下店裡都開了話題,大家對孔乙己中舉的事充滿懷疑。掌柜撇着嘴笑道:“怎麼可能,賊當上秀才,笑話……”一會兒人各自散了。

  幾個時辰后,遠遠傳來敲鑼打鼓聲,離酒店越來越近了。大夥都出來看熱鬧了!只見一大隊人馬走來,報錄人喊道:“孔老爺中舉回鄉咯!”人馬來到店門口停下來,一個衣冠楚楚,乾乾淨淨的人大步地向店裡邁,後面有十多個隨從。嘿,正是當年那個穿着又臟又破,渾渾噩噩的孔乙己,他真的中了秀才!掌柜都嚇呆了,孔乙己從袖中摸出二十個錢,摜在桌上:“看好了,沒少你的,還多出一個!”掌柜不知所措:“是,是!多謝孔大人,多謝孔老爺!孔老爺要來點什麼下酒嗎?”

  這時,丁舉人來了,一進酒店就向孔乙己跪下:“孔大人,孔老爺!小的諸多不是,請原諒,您大的不不計小的過,我已派人給您築了套房子,小的陪你去看看,如何?”“好吧!”孔乙己向外走去。“來人,保護孔老爺!”丁舉人像只小狗跟在後頭。掌柜說:“孔老爺慢走啊!……”

  接下來,人們不斷往孔乙己家裡跑,送豬、雞蛋、鵝,金銀珠寶,為了討好孔乙己,掌柜還要求我寫一本《有關茴香豆的‘茴’字怎麼寫》的書……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