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震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震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的震撼

  一天清晨,我去上學,仍像往常一樣到樓下去取自行車。打開車鎖后,正當我要把自行車推出去時,一個大漢推開樓門邁了進來。

  他的臉被風吹得很粗糙,臉上寫滿了滄桑,像沒有上釉的陶器,嘴唇乾得都暴起了皮,看樣子有40多歲。他的雙手乾枯像開裂的蛇皮似的,左手中抓着兩袋奶,並且腕上有一道深深的疤痕。

  那大漢並沒有謙讓之意,而是毫不猶豫地上前一步,擋住了我的自行車。我的心裡暗暗感嘆到:真沒素質,怪不得只是一個送奶工,

  不過,話又說回來,有學問的人,誰去干這辛苦活兒呢!我用厭惡的眼光瞧着他。當他要走出樓門時,我本以為會聽到“咣當”一聲,但出乎意料的是,我並沒有聽到那無情的關門聲。反而,我所看到的情景,卻讓我為之一震———那大漢拉開樓門,手握着門把兒。過了一會兒,我才反應過來,他是在為我開着門,我連忙把自行車推了出去。當我把自行車放好,要轉頭和他說謝謝時,他的人影早已漸漸模糊在道路的盡頭。

  那晚,我想到了“素質”這個詞。我想,素質並不是一個人比別人多識一些字,學歷比別人高多少,也不是表現出自己多麼有紳士風度,素質應該是在一個人心靈、舉手投足的細節上的表現。就像那個送奶工,懂得幫助別人把樓門打開,同時他也打開了我心裡的那扇門。

  我不確定,當我以後再見到他時,是否還能認出他。但是,沒有關係,因為我已在心中默念了無數次那短暫卻能溫暖人心的話語“謝謝”。我相信,遠處的他一定會聽到。

  初三:外線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震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