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學習游泳作文

學習游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勇氣可以戰勝自我--學習游泳有感700字

前幾天我報名參加了游泳學習班,現在學習結束了,我不僅學會了游泳這項技能,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勇氣可以戰勝自我! 

  那是學蛙泳的後幾天,教練問:“誰不用輔助工具能游起來?”我毫不猶豫,立刻站了出來。可萬萬沒想到,教練下一句是:“你們去深水區游吧。”我一下子傻了眼,要知道,深水區,水深怎麼著也能沒我一頭。教練在深水區喊我,我到了進退兩難的地步,怎麼辦?剛才只顧想着證明自己學會了游泳,但真正要表現面對那麼深的水,我的內心又充滿了恐懼。 

  看到我想退縮,教練把我拉了過去,對我說:“要放鬆,要相信自己。”我一想,不就是從深水區往下跳嘛,我跳就是了,心裡的恐懼稍微少了些。 

  “三、二、一”教練開始倒計數了,一聲令下,別的同學都像小青蛙似的跳了下去,自由的遊了起來,只有我還站在岸上紋絲未動。這一刻,我的信心又有些不足,又打起了退堂鼓。教練看此情形,走了過來,問我:“你為什麼不跳?”“我害怕。”“要相信自己已經學好了本領,做個勇敢挑戰自我的人。”看到我仍猶豫不決的表情,教練變得嚴厲了,對我說:“你再不跳,我可就把你丟下水去了,別的同學都是自己跳下去的,你要是被丟到水裡,可是要被同學笑話的哦。”聽到教練的最後通碟,我也不知那來的勇氣,心一橫,“撲嗵”跳下了水,很輕鬆的游起來,我成功了!我戰勝自己了! 

  現在會了蛙泳又學了自由泳,後來學習的一些小朋友,當他們第一次到深水區時,看到他們退縮時,我也會鼓勵他們,增加他們的信心,告訴他們深水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畏懼的心。 

  難怪人們常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現在,我又明白了一句“勇氣可以戰勝自我”。不僅是在游泳學習中,在平時的生活里,只要認真學習了本領,就要相信自己,再加上足夠的勇氣,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回目錄

學習游泳作文900字

  我雖生在農村,可天生就怕水,縱橫交錯的河涌沒有練就我一身的水上功夫,反而到了六年級,還是一隻十足的“旱鴨子”。每當看着小夥伴們在水裡暢遊,我都不知有多羨慕,真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其中的一員。為了一圓我的游泳夢,暑假裡,我終於跟着爸爸走進了游泳場。

  游泳池的人真多,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熱鬧非凡。可還沒下水,我的腿腳就不聽使喚,斷斷續續地顫抖起來。爸爸最先跳進游泳池,飛濺出水面的水花點點滴滴地落在我的身上,我的腿顫抖得更加利害。“快下來呀!”爸爸一邊對我喊,一邊自如地在水裡穿梭徘徊,看見爸爸擁有着如此高超的游泳水平,我硬着頭皮,扶着岸邊,慢吞吞地下了水。哇,水竟然到了我的下巴,沒想到這裡最淺的水都如此深,我再也不敢向前走了。爸爸遊了過來,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別怕,我們可以一點一點地學嘛!不要見水就這麼害怕,我還在你身邊教你啊,所以你必須要有那種克服困難的信念,最終還是會勝利的!”聽了爸爸的話,我鼓起勇氣,和爸爸一起學了起來。爸爸一手托着我,不時向我講着游泳的要領。我一邊四肢擺動,一邊換着氣,人也在慢慢地前進。突然間,爸爸腳下一滑,沒站好,我也像一個沒了寄託的小鴨子直往水裡沉。我在水裡不停地掙扎,亂叫,也不知喝了多少口池水,水嗆的我死去活來,我是真正領略了水的無情。沒想到,學游泳竟如此難!“還學嗎?”爸爸問我,臉上依然帶着微笑。要想學會一項本領是不會那麼簡單,那麼容易的,要想學會,就不能放棄!我朝爸爸點點頭,再次接受爸爸的輔導,一次,兩次……“咳咳!”被嗆還真是難受。但一想到“欲窮大地三千界,須上高峰八百盤”這句話,我又深深的吸氣,重新學起游泳來!

  我決不放棄!懷着這種信念,我咬緊牙關,繼續做着游泳的每一個動作,聽着爸爸不斷的教導。也不知過了多久,我伸平四肢,有節奏地搖擺與水面,不停地換着氣,咦!整個身體浮在了水上,後面好像有股力量推着我前進。我能自由地游水前進了!“孩子,你學會游泳了。”爸爸深情地說。我真的學會了,我激動得流下了淚水。這淚水裡麵包蘊着成功后的無比喜悅與激動!

  走出遊泳館,我覺得天更藍,樹更綠,花兒更美麗!這次學游泳我深深地明白到:做什麼事都不要輕言放棄,只要你能堅持,成功離你就不會遠了!我想,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不會再懼怕任何的困難了,因為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

回目錄

學習游泳作文500字

  不久前,我去茅林石道地游泳,我很興奮,因為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游過泳了,一路上,我覺得天特別的藍,空氣特別清新。

  石道地終於在我的盼望中到了,我迅速換好衣服,帶上游泳眼鏡,撲通一聲跳進水中,結果發現我以前學過的游泳本領早就已經忘記光了,喝了幾口水,好不容易才掙扎到岸上,於是我不得不再次練習。

  我學游泳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我也記不清到底該從何開始,我覺得游泳最重要的是憋氣,所以我在淺水處開始練習憋氣。我猛吸一口氣,把腦袋整個浸如水中,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我腦袋越來越麻木,莫名其妙湧出一種難受的感覺,一種本能的反應使我不由自主地從水中伸出頭來,大口喘着氣。我嘗試了幾次,感覺已經回到之前的水平了,於是我進行下一項練習項目。

  我以前認為游泳挺簡單的,就算再過幾年也不會忘記,沒想到現在這麼狼狽,看着剛剛學會游泳的弟弟在來回自由的游着,我心中有一點慚愧。我突然吸一口氣,與“失傳”已久的蛙泳打起了交道半小時后,我終於把以前學的游泳技巧都連熟了。溫故知新,我經爸爸指點迷津,我連自由泳也學會了,我如同一隻小魚,在波浪里起伏,激起一圈圈的漣漪。

  學過的知識不去經常複習它,終究會遺忘,只有不斷複習,不斷更新,才能懂得更多,走得更遠。

回目錄

學習游泳作文400字

  今天天氣有點熱,媽媽就商議帶我們一家人去游泳池游泳,一開始我是拒絕的,因為我是旱鴨子,根本就不會游泳,難不成叫我站在岸邊看着他們在水裡游的歡暢無比嗎?但是媽媽又說,不會游泳沒關係,她可以教我,我還是有些膽怯,因為我小時候掉進水裡了,所以現在還有些后怕,有點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趨勢。而弟弟卻在旁邊給我打氣,還告訴我游泳池的水只是齊腰的,根本不用怕,我聽到他們這樣說,也漸漸放下了心防。

  出發到了游泳池,就看到裡面人山人海,個個都在水裡游來游去。我在更衣室里換好泳衣出來后就看到弟弟已經在水裡游的開心極了。媽媽在水裡看到我遲遲不肯下水,催促着我,叫我下去,告訴我只要踏出了這一步,一切都不是事。我心想,死就死吧,定了定神,猛地跳進了水裡。好像還不錯的感覺誒。

  媽媽在旁邊一直指導我學習,她用雙手托住我,教我手和腳同時配合,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我終於學會了,我也終於知道游泳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一件事,也因此,我愛上了游泳。

回目錄

學習游泳的經歷作文900字

  每當看到那幅為我自己畫的《第一次游泳》時,就會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自己彷彿回到了從前,回憶起游泳時的酸甜苦辣,您想知道嗎?那我就說說。

  那是我11歲的時候,放暑假時,我報了一個游泳班,想學游泳,心裡還想,學游泳那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嗎?

  苦

  第一天,本來高高興興地到游泳館,本想去那兒就下水,可以盡情地玩,但事與願違,和想的完全不同。就在第一天上午,教練先是讓我們在游泳池旁做動作,過了一會兒到了水裡,四肢就好像不是我的,來回亂動,我走了好幾步才從對面走過來,真想不學了,連走都有這麼累,怎麼辦呢,想着想着,腳下一滑,摔了一跤,我用力地打水面,越打越着急,一連喝了好幾口水,連鼻子都被嗆着啦,多虧旁邊就是老師,要不……啊有驚無險,我長嘆一口氣。

  酸

  學游泳的第二天,我有了第一天的體驗,對水有一種本能的害怕。誰知道在學習時,老師又讓我們學跳水。聽到這后,更害怕了,心想,又喝了水怎麼辦,看着前面的同學,一個,兩個,三個,該輪到我了,腿怎麼也不聽使喚。後面的人說:“膽小鬼,不敢下吧!”那個老師鼓勵我說:“別害怕,下去拿住那個杆子”,我還沒有反應過來,後面的人就推了我一下,“撲通”一聲,掉了下去,我趕緊找杆子,同時身體也自然地往下沉,急得我很想快點上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了杆子上了岸。

  我想過放棄,也想過逃,但我又想到了: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想不通的路,走過去前面是個天,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我不能當逃兵,不就是游泳嗎?有什麼難的,我用這樣的信念不斷地激勵着我,所以我打消了放棄的念頭。

  甜

  學游泳幾天後,我逐漸對游泳有了興趣,也能慢慢地浮在水面上啦,後來我學會了自由泳、蛙泳,仰泳也有了很大進步。在即將學完的前一天,我們還進行了一次小的比賽,誰先游過去就是第一,此時此刻,我已不怕深水區了,第一、第二、第三組……輪到我們組了,聽到哨響后,我用力向前游,直到對岸,我是第二,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聽到有些人說:“那不是哪次不敢跳水的小男孩嗎,他竟得了第二,真讓人意想不到呀。”

  怎麼樣,這就是我學習游泳的經歷,在學習中我嘗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使我真正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五年級:董宜萱

查找更多學習游泳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