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1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1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單元作文 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孔乙己從酒店裡出來,慢慢地挪到一座廟前,他心想:我孔乙己自幼熟讀經書,不想落到如此地步,當年同窗丁不仁狗屁不通,仗着家裡有錢,賄賂考官才弄了個舉人,現在,竟如此欺人!他越想越氣,這時,天降大雪,寒風凜冽,孔乙己饑寒交加,昏了過去。

  也是孔乙己命不該絕,且說自從范進中舉以後,前來紹興赴任,只見他一身錦衣綉帶,滿身珠光寶氣。他的妻子、母親也坐在轎中,胡屠戶跟着當貼身侍衛,一看天降大雪,道路難走,便到廟中躲一躲。忽然范進看到一個人,那人身穿破夾襖,面色臘黃,亂蓬蓬的頭髮活像個雞窩,蜷着兩腿,下墊一蒲包,用草繩拴在肩上,手裡還拿一本破書,范進想到自己當初的遭遇,斷定他是個讀書人,便將其帶回紹興。

  到了紹興,范進便忙着替孔乙己求醫問葯,孔乙己本無大礙,調養了一些日子,便康復了,范進因與孔乙己情投意合,因此二人結拜為兄弟,范進讓孔乙己當了師爺。

  一日,孔乙己來到咸亨酒店,掌柜抬頭一看:孔乙己穿一身嶄新的長衫,面色紅潤,左手捋着鬍鬚,右手拿着摺扇,一搖一擺地走了進來,掌柜急忙上前,滿臉堆笑地說:“孔老爺光顧此店真是三生有幸,快,快請裡面坐!”說著,便領孔乙己進了隔壁,抹了抹桌子。孔乙己將大串錢扔在桌子上,說:“這回,要上好酒,將以前欠的一併還清!”掌柜的趕忙搬出紹興老酒,陪笑道:“孔老爺見外了,你欠的錢早就從粉板上拭去了,再提就是看不起小的了!”掌柜的只顧獻殷勤,忘了住手,酒流了一地。

  正在這時,丁舉人一步跨了進來,孔乙己一愣,還未反應過來,丁舉人就作揖道:“恭喜孔老兄,愚弟這廂有禮了。”孔乙己不理他。丁舉人又施一禮:“都是小人該死,讀書人竊書能算偷嗎?孔老兄如果要,都送與您!”孔乙己還是不理,丁舉人急了:“當初咱們同窗十載,親如骨肉,仁兄若不原諒,小弟就死在面前!”說罷便要往牆上撞。孔乙己這才作罷。周圍早已圍滿了短衣幫,都紛紛說道:“孔老爺福大命大造化大,莫和小的們一般見識,日後還請多多關照!”孔乙己露出得意的神色,之後便說些“之乎者也”之類的話,眾人頻頻點頭,誇他有學問,店裡充滿快活的氣氛。

  過了幾日,丁舉人又親自登門做媒,將自己未滿18歲的妹妹許配給孔乙己為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