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3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3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3 標籤:續寫《孔乙己》作文 單元作文 孔乙己作文 孔乙己後傳作文

  孔乙己喝了半碗酒,離開了咸亨酒店。慢慢地用兩手在地上挪着,兩眼不敢向旁邊斜視。幾個頑童跟着他,一邊跑一邊叫着,孔乙己只是低着頭毫不理睬。過了一陣,頑童們便覺得無聊,便各自散開了。

  一陣寒風吹來,樹上的黃葉紛紛往下落,整個魯鎮顯得格外寂靜,只聽見孔乙己身下的蒲包在地下摩擦的刷刷聲。偶爾有一兩個行人從孔乙己的身旁走過,瞧也沒瞧他一眼。

  孔乙己漫無目的地挪着,不知不覺出了魯鎮,路上鋪着一層厚厚的灰土。只見他的腳剛落到地上,“撲”的一聲便塵土飛揚。他的眼睛被迷住了,滿臉灰突突的,但他不回頭,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傍晚的時候,孔乙己一蹭到了一座小山岡上,蒙朦朧朧的望見了不遠處有座村莊。此時的他早已筋皮力盡了,挪不動半步了。凜冽的寒風迎面吹來,枯黃的樹葉在風中搖曳,不時傳來一陣陣烏鴉的“呱,呱”的叫聲,孔乙己渾身一顫,抬頭獃獃地望着灰冷的天空,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湧上心頭。

  他向四周看看,發現前面有間小草房,兩邊的土牆歪歪斜斜,屋頂上的茅草經風一吹,橫七豎八的飄落着,孔乙己拚命掙扎過去,推開虛掩着的門,擠了進去,他想暫時在裡頭避避風,可以稍稍休息一下。藉著門縫透出的一絲微弱的亮光,屋裡陰暗潮濕,牆角堆着一些稻草,除了這些什麼也沒有了。孔乙己把散落的稻草收拾了一下,鋪在地上躺在上面,兩眼緊閉,此時的他肚子早已餓得“咕咕”直叫,連睜開眼的力氣也沒有了,全身像散了架似的,大概由於太累了的緣故吧,不一會,他就迷迷湖糊糊地睡著了。

  只見他的眼前忽然金光一閃,身子也慢慢地浮了起來,飄出了小草房,落在一座小花園中,一身華貴的狀元服,頭戴官帽,腳穿官靴,好不氣派。他滿面春光,一隻手捋着梳得很整齊的鬍鬚,踱着小八步,在府中踱來踱去,時不時露出一絲微笑。

  恍惚中孔乙己坐着官轎回到了魯鎮,又來到了咸亨酒店。他背着兩手,踱着小步,用兩眼掃視了一下掌柜的。掌柜的一眼就認出了孔乙己,連忙跑出來,惶恐地彎下腰說道:“給大爺請安,大爺賞光,進屋坐坐。”孔乙己沒搭話,昂着頭,雙手倒背,漫漫地踱了進去,後面的隨從緊跟着。掌柜的快步過來,掀開裡間的門帘,讓孔大人進去。

  孔乙己一座定,掌柜的連忙親自用抹布把桌子擦了又擦,然後雙手捧着菜單遞到孔乙己的面前,孔乙己捋着鬍鬚,看了半晌,慢慢地點了幾道菜,又慢條斯理的說“就這些,再給我那些隨從們弄些酒菜,一塊算帳,連同上次欠的十九個錢一塊結了。”掌柜的笑着說;“孔大人,您說哪裡去了,您能到小店坐坐,是您看得起,以後還得多多關照。”只見掌柜的邊說,一邊拿着酒給孔乙己斟滿,而孔乙己只是笑笑,伸出兩指,端起酒杯放在嘴邊抿了抿,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一陣狂風吹過,那扇破門被吹開了,屋頂上的草慢慢飛了起來。孔乙己全身哆嗦了一下,醒來一看,原來是一場夢。他連忙用雙手爬了過去,使盡全身力氣想要把門關上,突然嘩的一聲巨響,小屋連頂帶牆塌了下來。孔乙己連哼也沒哼一聲,就被埋在底下。

  一陣寒風吹來,只見光禿禿的樹上幾隻烏鴉獃獃地站在上面,魯鎮顯得寂靜極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3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續寫《孔乙己》(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