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真摯的心來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真摯的心來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從古到今都是一個和熱的話題,但是感恩是什麼,我們應該拿什麼來感恩?

  中國古代有舜的孝感天地,有劉恆的親嘗湯藥,有子路的百里負米,而轉望現代,則有毛主席提出尊師,報師恩,劉翔與他的恩師不是“父子”似“父子”勝父子。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這是中國的美德和傳統,吃水不忘挖井人反應了一個有道德的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之所以有了這麼多感動天地的事情,是因為有了感恩的心。但是另一方面,現在中國乃至世界都變得冷漠了許多,這可能是源於社會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有人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在我面前你卻在玩手機,人們寧願與遠隔千里的陌生人聊天,都不與最親最愛你的人交流,他們是多麼希望和你說話,而你總是用不賴煩的口氣來應付,這些人多數都是常常在外拼搏,留父母獨居家中,每次節日或者是生日都是他們父母最開心的時候,不因為愉快的氣氛,而是因為他們能見到他們的兒女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但是你卻用了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當作噱頭來推脫,換來的只是所謂的養老費,這就是現代人用來感恩自己父母的方式嗎?錢固然重要,沒有了錢就沒有了物質來源,但是錢能買來親情,能使父母消除因思念而產生的孤獨嗎?他們要的其實很簡單,只不過是的的幾聲問候和幾次陪伴。對於他們來說真摯的心可能就是最好的禮物。你失去了他們還有跟多的朋友來陪伴,但是我們是父母的全部,失去了我們,他們就可能失去了全世界

  學會感恩,感恩不是金山銀山,是一顆心,一顆真摯的心。

  晉代的郭巨家裡原本富有,父親死後他把兩千萬的家產分給了他的兩個的弟弟,自己獨取母親供養。這不僅是感恩兄弟,還是以反哺來感恩母親的養育之恩。但是家境漸漸貧寒起來,後來妻子生了一個男孩。郭巨想如果養了這個孩子,必影響供養母親,便與妻子商議埋子奉母。這等氣魄,如今的我們怎麼可能具有,郭巨尚可放棄自己的兒子來更好的感恩母親,我們未嘗不可以放下機會和機遇來感恩,來使父母感到一絲溫暖和欣慰呢?這些不都是我們理所應當的嗎?

  感恩對於父母來說不是銀行卡上日益見漲的數字,而是日益平凡的一聲問候,一次陪伴和一顆真摯炙熱的心

  感恩天地的滋養,感恩父母的陪伴,感恩老師的教導。感恩讓世界充滿溫暖,世界因感恩平凡而又偉大。

您正在瀏覽: 用真摯的心來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真摯的心來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