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那支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那支筆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那支黑色的鋼筆靜靜的躺在我的書桌上,體身黝黑,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墨玉一般黑曜,我把玩着它能感覺到它的順滑,可想而知這支筆的主人時不時的把它拿在手上。

  從這支筆被交到我手上為止,已有十餘載。從小這支筆就陪我走過了風風雨雨,它陪我經歷了無數次大大小小的考試,它也品嘗過不同顏色、種類的墨水,它在我16年的人生中度過了絕大多數的日子。

  我感恩這支筆,我感謝它陪伴了我這麼長的時間,在那些沒有父母陪伴的日子裡。

  (一)

  “雅婷,我跟爸爸有事兒要出去很長一段時間,你以後都跟着爺爺奶奶生活,我們很快會回來的。”

  “雅婷,爸爸送你一支鋼筆,爸爸希望你能用它來給我們寫信,好嗎?”

  在我還只是個5歲大的小不點時,我的父母就離開了我,把我“遺棄”在了爺爺奶奶家。當時的我真的以為他們會很快回來,於是我一直等一直等,等了足足有11年之久,直到現在的我,還在等他們回來,我依然相信他們會“很快”回來的。

  (二)

  此時的我正坐在課桌前,桌面什麼也沒擺,只是放了一封信紙和一支鋼筆。從早上九點開始便一直坐在這裡,很快幾頁紙的信紙被寫滿了文字。

  而我卻並沒有把它寄出去,而是把它放在了我房間里唯一一個上了鎖的抽屜里。我把鎖打開,拉開抽屜,裡面滿滿當當的放了無數封信,都是我沒有寄出去的信。

  因為我沒有地址。

  (三)

  在我的人生中,我最討厭的就是放學的時候了。一打下課鈴,同學們都飛奔出教室,飛奔到自己父母的懷中,向父母撒嬌,找他們要吃的要玩。而那時的我,是最不願看到這個景象的。

  爺爺奶奶身體不好,我不想他們走那麼遠的路來接我,所以我總是孤零零的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會時不時的碰到跟父母一起回家的同學,他們都會問我怎麼一個人回家。我的心裡充滿了憂傷與憤怒,但我不想承認,“我媽在家裡給我燒好多好吃的,我要趕緊回去了。”

  我不願承認自己的父母離開了我,我不想讓人知道我是個沒媽沒爹的孩子,我只想保住自己唯一僅剩的那點尊嚴而已。

  (四)

  “奶奶,爸爸媽媽還回來的嗎?他們為什麼要離開我?”我仰着頭望着慈祥的奶奶,奶奶的眼中總是透着溫柔,我知道奶奶是最疼愛我的人。

  “你還記得你爸爸送給你的那支鋼筆嗎?”我把那支鋼筆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來,“爸爸媽媽出去賺錢供你上大學,而這支筆就是他們對你的全部期望和愛。”

  聽完奶奶說的話,我不禁重新審視眼前的這支筆。這只是一支普普通通的鋼筆,隨便在哪個文具店裡都可以買到,但此時它對我的意義超越了這支筆本身的價值。或許它只賣幾塊錢,但它身上所蘊含的愛意是父母給予的,也是父母對我的期許。

  我拿着手中的這支鋼筆,此時我的心緒跟以往截然不同。以前的我是茫然的,是無助的;而現在的我,卻是充滿信心的。

  因為我能從這支筆中體會到父母對我深深的愛意,我現在再也不是沒有父母的孩子了。雖然我們相隔遙遠,但我們的心此時此刻卻是連在一起。

  我相信,遠隔千里的父母在那邊,也一直在思念我如同我思念他們一樣。

您正在瀏覽: 感恩那支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那支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