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不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不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朵花,從花骨朵到怒放都會有一個艱辛的過程,但只要經歷了那個過程,每一朵花都能怒放,並且花開不敗。

  我家門前種着這樣一種植物,它叫金銀花,金銀花是清熱解毒的好良藥,每當那些花兒將要盛放時,奶奶就把它們剪下來,放在太陽底下晒乾。花兒們的等待過程又多了一份艱辛。

  那天下午,太陽正猛烈,當剛剪下來的花兒還在睡夢中時,奶奶已經已經開始準備曬花了。花兒們像一隻只即將破繭的蝴蝶,任人擺布地被放在日光下。炎熱難耐的它們萎縮起了自己的身子,但卻像不願屈服似的花口微微張開了一點,它們潔白的身子變得金黃,身上夾雜着太陽的味道。

  太陽下山了,花兒們像時空穿越了一般,原來水潤光滑的花瓣變得暗淡干皺,像極了一位八十歲的老太太。我在心裡深深地感到難過,它們還沒有怒放,還沒有度過自己最美的時光就已經彎下腰背,面臨死亡。

  花朵敗了,未開就敗了。我不知道它們還能等多久,因為它們已經沒有生命了,它們留下的只有一個艱辛的等待和一朵未開已敗的花。

  恰巧,當晚我吃了些上火的油炸食物,奶奶取出幾朵剛曬好的花給我泡水喝。熱水注入杯中,它們在水中翻騰,漸漸地,它們萎縮的身子變得挺拔,隨着熱水的旋轉,它們綻開了身姿,像等待已久的老人終於看到了希望,它們張開了頭頂上的四片花瓣,我似乎看到了瓣中的花芯,依然充滿活力,充滿生命力!花開了,花在水中怒放了!等了許久的花兒們終於在這一刻怒放了,它們沒有敗,它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是的,花敗了,但它的精神沒有敗,它的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之花一旦怒放便永不凋零,這便是花開不敗。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這樣一朵花呢?也許多年以後,在我那小小的墳墓上也開着這樣一朵花,它一旦怒放便一直怒放下去,因為它叫不敗之花。

您正在瀏覽: 花開不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不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