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來日花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來日花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來日花開 

  湖北省武穴市實驗中學 九(22)班張凱茜 435400 

  生活中,有時候也需要等待。 

  當人生的航船遭遇擱淺,美好的願望暫時無法實現時,不妨學會靜靜的等待。等待瓜熟蒂落,等待水到渠成,等待來日花開。 

  等待的過程也許漫長,也許短暫;也許憂傷,也許快樂。一切全在自己的心態。 

  在悲觀失望者的眼裡,等待不過是一場毫無希望的賭博,終究要失敗。再長的等待,等來的也不過是一場虛華,一場空。 

  在積極樂觀者的眼裡,等待是一隻放飛的風箏,飛得再高再遠,信心的長線始終牢牢握在等待者的手中,所以,再長的等待也不會覺得無奈。 

  明智的等待不是退縮,不是逃避,不是盲目,不是消極,而是在沉默中積蓄力量,等待來日再戰,東山再起。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等待需要勇氣、信心、耐心和智慧。 

  越王勾踐用卧薪嘗膽的等待等來了越國的新生; 

  司馬遷用忍辱負重的等待,換來了歷史巨著的問世; 

  諸葛亮用隱居隆中的等待迎來了三顧茅廬的賢主; 

  陳景潤用稿紙盈筐的等待摘取了數學王冠的明珠; 

  邰麗華用無聲世界的等待創造了《千手觀音》的奇迹 

  …… 

  等待是一種心境,等待更是一種涵養。學會等待,也就學會了冷靜的思考問題;學會等待,也就學會了理智的善待生活;學會等待,也就學會了正確地把握人生航向。 

  播種等待,收穫希望; 

  播種等待,收穫成長; 

  播種等待,定會滿園花開!

您正在瀏覽: 等待來日花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來日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