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花開、依溢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開、依溢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致心中の笛子: 

  

  引子—— 

  

  I’m a bottle top . You”re a flute . 

  

  當一個不懂五線譜的“小瓶蓋”遇見了一支精緻的“長笛”,並且一不小心愛上了這支笛,那麼…… 

  誠然想問笛一聲:“這會是一個虛渺的“傳說”,還是一個美麗的格林童話? 

  此刻,已是凌晨時分,依舊是輾轉反側。倚着窗,獃滯地凝望着那天空中掛着的一輪朦朧的殘月,月色迷離,似乎藏了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窗外還下起了雪,紛紛揚揚地飄落着,它是那麼得寂靜,在悄無聲息中回歸到了它心之所屬的地方。 

  這一刻,一切就猶如河裡的水,都結上了一層厚實的寒冰。但我知道,在“明天”——太陽從地平線升起之時,冰一定會慢慢融化…… 

  

  ——飄飛的雪 

  曾帶着“思”一起飛到天涯海角 

  

  在抒下這封信時,心中不知不覺地就湧出了許多纏綿不斷的思緒,我想那種思緒有一個專屬的匿名。名叫“複雜”,又叫“剪不斷,理還亂”。此刻的我,一筆一畫地在信紙上寫下每個字眼,腦海中時不時地就閃過了一個又一個鏡頭,我也在時不時地告訴自己要勇敢地告訴你——“傻蛋”,我的好“哥哥”。 

  哥哥。當你打開信看到開頭第一段時,是不是會覺得妹妹我還是很多愁善感呢?呵呵,請原諒這個善感的妹妹以這種心情來寫下這封信,好嗎?就請你作為我我最無顧忌的一本日記本傾吐下我的心聲好嗎?哥哥,看到這,這些朦朦朧隴話語是否已讓你犯糊塗了呢? 

  ——含蓄地表達 

  但卻需要稍稍的勇氣 

  哥哥,在那邊的生活還好嗎?那邊的天氣冷嗎?大學的日子是不是很舒服呀?也許傻乎乎的妹妹也是在昨天(也就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才知道你在南京上學。“南京”聽上去總感覺好遠,離這個城市好遙遠,好長的一段距離啊!心中也不禁會思量着。“你每次要上學時,會怎麼去,是火車嗎?那有誰陪伴嗎?是家人還是獨自?又是要多久才可以到呢?……真的真的,我要問的很多,真的只想把我們的距離稍稍拉近點。  也許在網絡上的我們有着一種莫名的親切,每次都會有暖暖地一句“小妹好啊”“哥哥”……在那個虛擬的地方,我們之間曾說下許多真摯、幽默、溫暖的旁白;而現實中的我們卻又有着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生疏”。扳起手指算算,我與你的邂逅也只有那麼寥寥數次,但對你的面孔卻有着那種“月朦朧”般的熟悉。與你的對話幾乎於零,但對你的印象已是“草草地”烙下在那個最深的地方。——也許這些這就是隱形的“距離”吧

  

  ——隱形的距離 

  但印不掉心的距離  哥哥,還記得那個濃妝淡抹的、在台上的那個配角,歡快地跳着那首舞《拾稻穗的小姑娘》我嗎?還記得那天還沒上台前,我在嘉澤見到你和你媽時,你帶着個耳機,高挑的個子,還有我那瞪大又不可思議的的眼睛,沒禮貌地把你稱道“張迪文”!你還記得嗎?也許在你的“辭海”中似乎從沒有過這麼一幕,那麼你靜下心來想一想呢,想想是不是有那麼一次我與你的邂逅。那一次的邂逅真的很巧,我也沒想到代表學校去參加表演還會遇上你,當時很匆促,無禮地就叫了你一聲就走了,而且那妝真的化得很濃,也真不知你有沒有認出我耶?在台上蹦啊跳啊,目光一直在人山人海中搜尋你的身影,卻怎麼也找不到。還在想,是不是我叫了你一聲,你就會注意下我呢?哥哥,你想起來了嗎? 

  ——眾人尋他千百度, 

  驀然回首依不見! 

  哥哥,還記得那天我問你“8023”的意思了嗎?其實,這根本不是我的用意;其實,我也早已知道了“8023”代表什麼;其實我同學也根本就沒有問過我這個問題;其實我一直在裝不懂;其實這些都是一個鋪墊……此刻我鼓足勇氣一直在硬深深地寫下每個字眼,你是不是已經明白此刻的我對你?哥哥,I”ve already fallen in love with you!呵呵,你知道嗎?當你一下子就把8023給答出來時,我當時是多麼的尷尬,真的,那一刻我都不知道怎麼回復你,只好裝傻了,還故意再問了為什麼。聰明的哥哥,你是不是早知道我是故意的啦? 

  ——一個伏筆“Love”識破 

  雖殘花開、但依氤氳着香 

  哥哥,當你看到小引時,是不是一直琢磨這個傻乎乎的我呢?是不是會問一聲“什麼意思”?當你看到我寫的那句英文時,是不是覺得不可思議呢?當你看到這種類似於告白的信時,你是不是更驚詫呢?是不是覺得我很傻呢?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只是倆個字“點滴”!太多的細節,讓我對你有了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這種感覺我懂,相信你也懂。還記得當初你問我一個問題“你對我什麼感覺”,當時我是這麼回答你的“哥哥對妹妹的感覺唄”;如果現在你再度問我,我想那答案你已經知道了。 

  ——說不出的感覺 

  只因懦弱,不敢說,相信你懂 

  

  哥哥,我的信已經將近尾聲了,可是此刻的我心又矛盾了,覺得不安了,我猶豫了,我膽怯了,這封信該不該寄給你,這封信你看後會不會覺得……? 

  那一夜,我輾轉反側,猶豫不定。結果最終我還是傻瓜般地將這封信塞到信箱,就這麼塞進去了。塞進的那一刻,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在無形的言語中做了一件傻事? 

  ——猶豫卻勇敢 

  因為深知 

  只有懂五線譜的女孩 

  才能奏出一首樂章 

  

  瓶蓋只想對長笛說:“你,是我見過的第一支最精緻的長笛,雖然明知道吹奏不出驚天動地的樂章,但我想至少能將這支笛擺在心底,讓笛子能明白蓋子,就已足夠了,因為瓶蓋知道我們在將來有着自己各自的一片藍天,瓶蓋會遇到瓶子,長笛會遇到一個懂五線譜的女孩。” 

  你讀懂了嗎? 

  ——所以當寫完這封信后,

  

  明天的冰川依舊讓它凍下去,讓它鑲上一道厚厚的寒冰。讓一切都戛然而止在曾經的一刻。 

  我只願那太陽從地平線升起的一刻,能在這寒風凜冽的季節,溫暖我們彼此的心房。  祝笛子你幸福! 

  

  小妹??“瓶蓋” 

  獻上! 

  2010年的最後一天

您正在瀏覽: 殘花開、依溢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開、依溢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