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心,是個美好的詞。可是,什麼是真正的愛心,我卻一直沒有弄清。直到我看到了那件事,我才明白了它們的真正含義。 

在2006年令國人感動的十大愛心人物中,有一個名叫姚義德的河南人,他和他的的老伴孫慶榮20年前來到海南至今一直靠撿破爛、干雜工為生。老姚有五個孩子,但從1988年開始至今,老姚夫婦先後收養了10名棄嬰。他說:”見死不救是一場大罪,自己少吃一點,多苦一點,救一條生命,該多值呀!” 

靠撿破爛為生的姚義德用愛心,重造了一個個險遭遺棄的生命。在國家財力尚不能建立完善的社會保障制度之時,是姚義德這樣的英雄,支撐着我們的社會道德信念。姚義德的出現,讓無數飽食終日的生命失去了分量。姚義德以他特有的方式,顯示出精神的富有與人格的偉岸。 

但在文明程度越來越高的當今社會,不講社會公德的現象,依然大有存在,我們很容易碰到這些情形,有的人在公共場合毫無忌憚地吞雲吐霧;有的人扔果皮紙屑時總喜歡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有的人將音響放得驚天動地,強求附近居民與其同樂;公共汽車上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搶佔着老幼病殘孕專座,見到一手吊扶手、一手抱孩子被晃得像風鈴一樣的婦女,依舊心安理得。這些現象甚至多到讓人見怪不怪的地步。問題真正出在哪兒?是這些人沒有受過這方面的教育嗎?是沒有人做出榜樣嗎?是這方面的宣傳還不夠嗎?是公共道德在當今沒必要講了嗎?我看都不是。我們都把眼光投向了別處,投向了物質的東西,只想着取得到的快樂,卻忽略了自我通過給予別人自己的愛心而得到的快樂。 

我們的愛心就是別人最大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