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舊情現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情現提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太多的事,擾亂了大腦;太多的人,花費了心思;太多的戀,泛濫了眼淚;太多的苦,一個人承受;太多的傷,卻結不成痂;太多的往事,都隨風飄散。 
  變了心,變了性格,卻變不了自己。總有一天我不再憂傷,因為我已沉沉地睡去。既然命中注定,苦苦掙扎也沒有用,任然燒成灰燼,擺脫了思念,忘了那段情,卻又噩夢般地驚醒,回不到過去。我追隨你的身影,猛然發現撲向的是空,我不知如何,好久的惆悵,任我一個人徘徊,徘徊在這茫茫人海,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用勇氣去恨一個人,恨之入骨。隨時間流逝,恨過的也變得平常,愛過的也一般。茫然失笑,我啞聲,忍不住流下的熱淚沾濕了我所有的記憶。淹沒了我,游不出苦海,傷痛是自己的,結不成痂,就任憑鮮血流淌,遲早一天,我的血乾涸了,你回首凝視,會像我一樣,熱淚盈眶,錯過了太多,忽略了太多,相見時難,在自己的生命中,遇過你之後,等不到你,追不到你,一切都已註定,自己的路還是要自己走,自己的決心絕不能動搖,往事都煙飛雲散罷,冷笑一聲,未來還等着我,沒有你,再孤獨我也能走下去。 
——by:貞2011.3.10 
舊情現提 
  他是我四年級的同桌,幼兒園時我們就做了同學,或許,只有那麼一段緣分,偏要狠狠地折磨我幾年。 
  小學的大門左右各有一個小花園,裡面有雜草、野花、柳樹、月季還有兩朵玫瑰花,其餘的便是一些不知名的植物,一天我和他還有另外兩個同學去值日,另兩個人是誰,已完全記不得了,只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在路旁那片地上撿紙,一位40歲左右的婦女看見我,便和我閑聊起來。 
  “你多大了?”那婦女問道。 
  “九歲。”我隨口答道。 
  “哦,我家兒子也九歲了,和你一樣大。” 
  “怪巧,他是我們班的嗎?”我問道。 
   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天變暖了,你毛衣脫了嗎?” 
  “脫了。”這問題好無聊,但我仍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 
  “我家兒子還沒呢!我在等他呢!”那女人搖搖頭:“小姑娘,你叫什麼?幾年級幾班啊?家在哪裡……” 
   這時,他對我喊:“XX(我的名字),過來。” 
   我沒過去,喊道:“為什麼啊?我紙還沒撿完呢!” 
  “讓你過來就過來,少那麼多廢話。”他跑過來,往我手裡塞顆糖:“吃糖吧,紙不用你撿,你別幹了。” 
  “怎麼了?”我一臉疑惑,他把糖紙剝開,把糖塞進我嘴裡:“看你還多嘴!”他用手緊緊的捂着我的嘴,我費勁地哼着,他仍不放手。那婦女笑着:“你讓她講話啊!”我也不服輸似的,用兩隻手按着他的手,咬了他一口,他疼得很,便鬆開了,但他又立刻握着我的手,把我拉到一邊去,與那婦女隔着一段距離,有點生氣:“你真笨,她是個騙子!” 
  “什麼啊?人家在等她兒子,騙我什麼了?”他輕輕地扭扭我的耳朵:“你還真是個笨蛋,她問你叫什麼幹嘛?”我想了想,覺得有點對,或許真是個騙子,他對我說:“你別講廢話,我問她去。” 
  他牽着我的手,向那婦女走去:“阿姨,你認識她嗎?” 
  那女人笑着:“我哪認識她啊?開玩笑!” 
  “那你跟她講話幹什麼?”我感覺出他的手心有點汗,濕漉漉的。 
  “講什麼了?就打個招呼唄。”那女人不動聲色。 
  “那你又問她叫什麼,幾年級幾班,家住哪?你什麼意思?” 
  那女人起身,隨手摺了一朵玫瑰,我喊了一聲:“那是花!” 
  她冷笑着:“我當然知道是花,我又不是沒見過花,真是的。” 
  “你講話啊?”他追着問題不放:“你還是個騙子?想騙人?” 
  “騙你個頭!”那女人把玫瑰摔在地上:“我騙她什麼了?就打個招呼,問幾句,就算騙子了?”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那受傷的玫瑰,我彎腰把它拾起,他嘆了口氣,用手在地上挖了個凹面。要我把玫瑰放上去,我不願,他搶過去,埋進土裡。我嘀咕着:“它又沒死。” 
  “它死不死,總之活不長,隨它去吧,反正遲早要凋謝的。” 
   他說的是實話,那玫瑰遲早是要凋謝的,玫瑰的美,那番妖艷,如冷艷的紅唇,像那離別的吻。 
  童年給我留下的,他的印象最深,但也被我遺忘得最快。還記得當我告訴他,家人要把我送到育才上學時,他先是沉默,隨後又問我:“你自己想去嗎?”我搖搖頭,卻有點點頭。他只是看着書:“三年級你不就考了嗎?怎麼沒考上?今年你應該也考不上,要不你去年就該考上,我不該認識你。”那時,育才是我的夢,但想到到育才會見不到他,心裡有點捨不得。果然,那年我第二次考育才,沒考上,老師也很意外,我成績是不錯的,怎麼會呢?但這失敗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打擊,無奈,父母執意讓我下一年再考,我意識到,育才,是必須要去的,但我連一點把握都沒有,只覺得育才對我來說很陌生,沒考上,我就仍留在家裡上學,母親帶我去報名,我被列在五二班,他也是,當時我沒見到他,但想到又可以和他相處一年,我又變得快樂起來,可令我意外的是,由於特殊原因,我被分配到五四班,遇到了陳老師。父親向陳老師說了我兩次失敗的事,陳老師答應父親一定能讓我考上育才,我聽着,望着不遠處的五二班的教室,心中充滿了失落,我第一次感到惆悵。從此,在陳老師的教育下,我的成績更好了,只是不夠穩定,有些事在心裡放不下,陳老師似乎覺察到了什麼,把我叫進辦公室:“你對待學習不夠專心……”後面我沒聽進去,因為我看到了他,他也看見了我,有點驚喜,但有老師在,也沒說話,後來有人告訴我,他是五二班的班長,只是從那時起,我很少見到他,可我心裡仍惦記着他。 
  一年過了,我考上了育才,是分數線降過一次之後,我正巧等於分數線,從此,便在育才開始了我的新生活,一個人時,我總時不時地想起他。後來有一次放假,母親告訴我,陳圩小學有一位老師家有喜事,讓我替她和爸爸去吃飯,我本不想,最後帶着大姨家的小姨妹去了。在那裡,我遇到了小時候的老師們。陳老師看見我,一臉笑容,問我這樣,問我那樣。我先是問好,然後又一一回答,當得知我進去時成績很差,現在仍不是名列前茅時,他嘆了口氣,對我說:“是你沒做到,你有那個能力。”我卻不相信,在眾多老師面前有點尷尬,便想找借口離開,我說育才高手太多,競爭太激烈,壓力很大,有點累。老師們都點了點頭,我便道了聲再見拉着姨妹的手出去。意外的我又遇見了他,他和我在外面談了一些話,似乎有點假。他問我五年級怎麼沒考上,我就是笑笑。本有許多話想對他說,卻又說不出口,他或許不知道,和他分開后,我心裡始終放不下一樣東西,到育才也惦記着。我對他的思念有多深,又折磨了我多少個日日夜夜,可他卻面無表情:“祝你在育才更上一層樓,以後要聰明,別過於相信別人,也別過於依賴別人,有的人是不值得珍惜的,有些事是註定沒有結果的。”說完他就要走,我動了動嘴唇,最終還是沒說話。從此,我便試圖去忘記他。 
  再後來,我在小升初考試中考上了育才中學,看見牆上的排名表,我忽然想尋找一個人的姓名,我找了一張又一張,在最後一張找到了他的姓名,心中那塊熄滅的火心又復燃了,他也考進了育才中學,可分數不高,雖然可以念,但學費太貴,他家裡人恐怕不允許吧。最後一線希望也破滅了,我曉得他是一位好學生,因為從表中可以看出,他的成績是陳圩小學第二名。初中三年眼看就要結束了,仍沒有遇見他。只記得幾次周末碰見他,看到的都是他向各個方向離開的背影。只有一次,他回頭看見我,停住了腳步,我的淚不爭氣地流下來,他看見我流淚,用手摘下我的眼鏡,把我的淚水抹去,我戴上眼鏡,淚水還是止不住。他惋惜地說:“唉,你也近視了。” 
  遇見他,我苦苦遺忘的,被折磨了太久,最終還是忘不掉。只是不敢再想,我不想被別人認為早戀,但我的心變了,他還存在,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他比以前更迷人,更帥氣了,青春是澀澀的,帶着朦朧的,卻又不得不迎接挑戰,奮起成熟。 
  他最後一次對我說的話:“時間都過去這麼久了,你還沒變,不要總是哭,你長大了,就是需要別人保護,有誰會真正保護你?小時候你總被別人欺負,現在應該不會了吧?我想告訴你,其實,我考上了育才……家裡人也希望我去,但我沒去,學費太貴,我是挺想去的,那曾是你嚮往的地方,我也曾想見到你,但我又怕見到你之後不知該怎麼辦。”他草草地說他有事,先走了,我看着他離開的背影,又惆悵了。 
  他不知知不知道,每次聽吳老師(現在的班主任)說有位插班生要轉來我們班時,我多麼希望是他,儘管可能性很小。童年逝去了,他也離開了,我的心也該死了,可總放不下,畢竟,我曾經歷過,我曾在乎過。 
  ——末。 
不能再寫了,終止吧。 
思念那麼深,最終還沒有結果。 
人哪, 
相遇是要分離的。 
儘管彼此都沒變, 
但也不得不離開, 
因為 
事實不允許,上帝不相信永恆的感情。 
但我相信,我可以創造永恆。 
為了那得到又失去的美麗、無法繼續。

您正在瀏覽: 舊情現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情現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