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蝴蝶思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思緒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的薄暮,細雨霏霏。我獨倚小窗,看窗外雨絲飄飛,莫名的憂鬱和哀傷包圍了我。突然,一隻飛蟲扑打着玻璃,我急忙打開窗戶,讓它停在我的書桌上。

  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它,發現這是一隻藍色的蝴蝶,很少見的那種。還沒等我看清楚,那藍色的精靈便飛了起來,翩翩起舞,彷彿一切與它無關。真希望自己能羽化成一隻蝴蝶,與它共舞。我靜靜地注視着那個藍色的影子,思緒隨着它越飛越遠。

  我喜歡雨天,它帶給我的憂鬱如同那飛舞的藍蝶。憂鬱源自內心的孤獨與無助。曾認為生活是透明的,沒有一點雜質,但現實與夢想的碰撞使我走投無路。我想探求生活的本質,卻惶恐地發現自己已是滿身傷痕。我不願讓別人窺視我敏感脆弱的另一面,我在眾人間談笑,說不想說的話,虛偽地笑,原以為這樣可以使我擺脫迷惘,卻發現自己陷入了徹頭徹尾的孤獨中。在每一個夜晚,黑暗輕輕用着我,聽我的心訴說被世俗桎梏的痛苦。我才知道自己從一開始就錯了,我是一股性者,不必為了別人而改變自己,不管快樂與否,最重要的是心靈的自由。

  一度厭惡孤獨,但現在的我開始迷戀孤獨。遠離塵世的喧囂與繁華而守住孤獨,我想這需要勇氣。孤獨的心往往是冷靜的,無須再為自己掩飾什麼,笑得自然,哭得真誠;在每一個燈火搖曳的夜晚,讓風輕拂我飄飛的思緒;在每一個細雨紛飛的日子裡,讓淡淡的憂傷淡淡的愁p淡淡的青春融入那煙雨之中。我慢慢地去體味生命的意義,雖然我沒有在某一個黃昏頓悟,但我欣慰地發現自己已走出心靈的困境。生活還如以前一般,只是要在心靈的深處為自己守住一片凈土,否則它將被世俗中的醜惡淹沒p吞噬。

  雨聲漸漸地將我拉回了現實,那隻蝴蝶飛累了,便停在了字典上。此時我可以看得更清楚,那藍色猶如流水般哀傷,落花般凄美。這隻藍色的輕柔的蝴蝶猶如一份對摺的短函,我的窗戶便是它尋找的投遞處。蝴蝶真好,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的歸宿。突然意識到,人雖不能羽化成蝴蝶,但??人生不正是一個羽化的過程嗎?

  幼年的我們猶如毛毛蟲,被告知世界的美好,但時間會證明一些東西。長大的我們發現了現實與夢想的距離,我們不斷希望,又不斷失望,沒有人能理解我們。學業的重負和內心困惑無助,使我們陷入了一個繭,一個自己編織的繭。那些天里迷惘着p孤獨着,但更多的是想如何衝破這個無形的繭。在經過了一個個食不知甘味的日子后,不斷碰撞並思考的我們終於在某一天醒悟,這時我們會發現這繭是那樣薄,於是我們破繭而出,用我們不成熟卻較理智的頭腦重新思考這個世界。此時的人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人,不僅有血有肉,更重要的是有了思想和靈魂,去駕馭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駕馭。

  想到這裡,心裡便很坦然,站到窗前,發現雨已經停了,遠處的村莊顯得更加寧靜而恬淡。我回頭看見蝴蝶輕盈地飛了過去,或許是淡淡的花香吸引了它吧。飛吧,藍色的短函,將我的思緒和祝福帶到你的下一個投遞處。

您正在瀏覽: 蝴蝶思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