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根竹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竹籤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根竹籤 標籤:一根蠟燭作文

  湛藍的天空,几絲白雲,明媚的陽光普照着大地,綠葉、青草都在貪婪地吮吸着甘露。我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走在街道上。

  “冰糖葫蘆,冰糖葫蘆!”陣陣吆喝聲傳入耳際。“叔叔!”從遠處跑來一個小男孩,穿着運動服,眨着寶石般的大眼睛,遞給賣糖葫蘆的叔叔一元錢,氣喘吁吁地說:“叔,叔叔,我要買一串糖葫蘆。”

  賣糖葫蘆的叔叔接過小男孩手中的錢,挑出一個最大的糖葫蘆遞給小男孩並找給他錢,微笑着說:“小朋友拿好了,小心別摔了。”小男孩接過糖葫蘆笑呵呵地走了。我想他一定是很喜歡吃冰糖葫蘆的,只見他一邊走一邊吃,不到五分鐘就吃了個精光,然後用舌頭舔了舔嘴巴周圍的糖粒,好像還在回味着糖葫蘆的滋味呢!小男孩左瞧瞧右看看,好像是在尋找着什麼。突然,他看見了一個垃圾箱,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樣直奔過去。

  可能是因為個子矮的緣故,小男孩只能踮起腳,把吃剩下的竹籤使勁往那垃圾箱內扔。但是老天似乎故意為難他,竹籤卻彈了出來,並且彈到了垃圾箱底下。我想他這下應該就此罷手了吧,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小男孩竟蹲下來,把手伸到垃圾箱底下焦急地摸索着。一分鐘、兩分鐘……忽然,我看見他的臉上露出了微笑,他找到了竹籤。小男孩站起來,再一次踮起腳,把竹籤投入垃圾箱內,這次他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的。我也從心底里為他高興。小男孩拍了拍手上的泥土又拍了拍衣服上的泥土,就高高興興得向著來的方向回去了。

  小男孩的身影越來越小,可是他的形象在我的眼裡卻越來越高大,他使我浮想聯翩:一個小男孩如此得講衛生,而我們身邊許多人總是隨地吐痰扔垃圾,破壞環境,連個小男孩都不如。我想如果每個人都能像小男孩一樣,那麼我們周圍的環境將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一根竹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竹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