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動的語文課作文

生動的語文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作文500字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零零碎碎的瑣事將六年的小學生活裝點的五彩斑斕、多姿多彩。可那一節生動的語文課卻在記憶中發光發亮,水波漣漪般的徐徐盪開,空中花瓣樣的輕輕墜落。

  還記得四年級時,班主任楊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生動而充滿意義的課——《論三國英雄》。

  當老師將課題寫在黑板上時,全班歡呼雀躍、人聲鼎沸。因為《三國演義》可謂是家喻戶曉,裡面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忠義雙全的關雲長……更是人人傾佩的真英雄。而我更是對關雲長情有獨鍾。

  老師語重心長的說:“三國人物人人都知道,芸芸眾生中,你們都喜歡誰呢?”老師話音未落我就開了腔:“我喜歡關羽,關雲長。”老師笑着問道:“你為什麼喜歡關羽呢?”“因為關羽重情重義、勇猛無敵、除惡務盡。《三國演義》中寫了他《溫酒斬華雄》的故事,每次讀這一章時,我彷彿看到了他在金戈鐵馬中與敵軍英勇廝殺的英雄形象。”我滔滔不絕地說著,老師也會心的點了點頭,繼而意味深長地說:“我希望你也做一個像關羽那樣的人。”我諾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後來我才如夢初醒般地明白了,老師是想借三國告訴我們:人必定會有一番大作為,但看你有沒有目標與你同行,抓住眼前的機會才是毋庸置疑的。

  這一堂生動的語文課我終生難忘!它將伴隨着我一起走向成功。

  高唐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雲璇

回目錄

生動的語文課作文400字

  今天劉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精彩的故事《抱豬蛙吃飼》,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故事內容是:一個年輕人想學武術,便找了一位高人,高人說:“你去把門口的石獅子抱起來吧!”年輕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去抱石獅子,可石獅子紋絲不動。高人叫他的兩個徒弟來抱,一個徒弟雙手一抱,石獅子就起來了;另一個徒弟用一隻手一提,石獅子也被提了起來,年輕人目瞪口呆。

  高人說:“你去給我的豬蛙喂飼吧,不過你不能把豬放出來喂,要抱出來喂,還要抱着豬蛙走十幾米的路,豬吃飽了你再抱回豬圈。”年輕人答應了,認真地按照高人的要求去做,天天如此,從不間斷,也從不埋怨。

  過了一年,高人叫年輕人再去抱門口的石獅子,年輕人輕而易舉地就抱了起來。

  聽了這個故事,我陷入了沉思:年輕人靠持之以恆的精神成了高人的徒弟,而我寫作文就是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我應該向故事中的年輕人學習,反覆練筆,爭取取得好成績。總之一句古言:“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回目錄

記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作文800字

一個星期四的早上,楊老師興沖沖地走進教室,對同學們說;明天早上,我們要進行一次口語交際,內容是---自我介紹”。 

  演講的前一天,楊老師讓同學們回去寫好草稿,以備演講。 

  第二天早上,同學們有的在練習嗓子,有的現在才寫稿,還有的在大聲喧鬧。我也不甘示弱,正在埋頭修改作文 . 

  時間過得很快,"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楊老師走進教室,教室里立刻雅雀無聲。接着楊老師發話了,說:"口語交際正式開始。” 

  不一會兒,一個同學舉手了,教室里立刻響起一片排山倒海的掌聲。雖然我不認識他,但他那種勇敢。大膽的作風仍值得俺去學習。 

  他快步向講台走去,他那急沖沖的樣子,好像在害怕什麼似的。 

  他站在講台上,開始演講了,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着。 

  那位同學說;"我叫什麼(名字早忘得一乾二淨了)……我演講完畢,謝謝大家。”這時,教室里又響起一片雷鳴般的掌聲。 

  接着又一個同學舉手了。他上去時好像也很緊張。演講時,他左手拿稿紙,右手拿話簡,兩隻手在不停地發抖,說話的速度也加快了,好像有十萬天兵天將在追殺他那樣,非常緊張,總想快點讀完。過了一會兒,他演講完了,他好像變得很開心,不太緊張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上台演講的人也一個一個地演講完了。 

  過了一會兒,輪到我了。我三步並作兩步地走向講台。開始演講了,我的聲音顯得很渺小。突然,我一不小心讀錯了一個字,把羽毛球讀成羽(yu)毛球(第四聲),這下慘了,同學們一定會嘲笑我的,我的心如刀割一樣悲痛,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就在這時,楊老師那雙慈祥的眼睛看着我,一個微笑的笑臉讓我又有了信心。這時,我又振作了起來,繼續讀下去…… 

  "我演講完畢,謝謝大家。”這時,教室里響起一片震耳欲聾的掌聲,在教室裡面回蕩。 

  "叮鈴鈴。叮鈴鈴”,放學鈴聲響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大膽地去面對。我受益非淺!
回目錄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作文500字

今天,老師讓我們把自己最愛吃的水果帶到學校,說是要邊吃邊寫作文什麼的。 

  一大早,我就來到學校,一進教室門,一股清香撲面而來。叮……鈴……上課了,同學們各自拿出自己的水果,有蘋果、黃瓜、桃子、梨子……五花八門,連生長在熱帶地區的芒果今天也來湊熱鬧了。老師先讓我們看它們的樣子,可同學們個個都饞得直流口水。有的同學甚至用小刀在老師看不到的地方切下來一塊偷偷地往嘴裡塞。還有的把蘋果扎出一個小孔,裡面的水。我拿出足足的半斤多重的蘋果,它的樣子非常可愛,圓圓的身體像一個小娃娃的臉。一面紅,一面青,光亮透明。我看過來看過去,還是捨不得下口。 

  “好!現在開始品嘗!”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同學們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頓時,教室變成了一個果園,到處都迷漫着水果的清香,到處都能聽見“咔嚓咔嚓”的咀嚼食物的聲音。同學們就像餓了三天的老虎一樣,個個吃的津津有味。我更是不例外,拿起蘋果上去就是一口,嗯,又酸又甜,好吃極了。我大口大口地吃着,不一會兒,便只剩下了一個蘋果核。可我還是拿在手裡不願扔掉,仍然還在一點一點的啃,直到露出了種子,才不情願地把它扔掉了。 

  這節課過的真快樂,我希望每天都上這種生動的語文課。
回目錄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作文1200字

上課鈴響了,班主任文茵老師走上講台,她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秀”字,然後開始提問了:“請哪位同學到講台上來解釋這個字的含義。” 

  此時,筷子正在和同桌他說這也會過去鬼鬼祟祟嘀嘀咕咕。 

  文茵老師點名了:“筷子,你上台來回答。” 

  筷子硬着頭皮走上台去:“秀,就是……” 

  筷子結結巴巴秀了半天也沒有秀出個所以然來。 

  只見學習委員青雲鳥飛從容不迫走上講台,一邊揮舞手中的粉筆刷刷地寫着,一邊口若懸河侃侃而談: 

  “‘秀’,讀音xiù,會意詞。上為‘禾’,下象禾穗搖曳,本義為:穀物抽穗揚花。” 

  “榮而實者謂之秀。秀,出也。指人的容貌姿態或景物,重於內在的氣韻。” 

  “比如:秀慧、秀麗、秀美、秀氣、秀色、秀雅、秀異、秀逸……” 

  “OK!”文茵老師稱讚道。接着老師又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吧”字,提問道:“筷子同學,現在請你再回答這個‘吧’字的含義。” 

  筷子急得抓耳撓鰓,正張口結舌之間突然靈機一動,何不如此這般仿照青雲鳥飛的答題方式如法炮製? 

  且聽筷子施展自己滔滔不絕的口才: 

  “‘吧’,讀音bā,象聲詞,表示一種雙音的聲響,例如:吧唧吧唧、吧嗒吧嗒、吧喳吧喳、吧噠吧噠、吧嚓吧嚓、吧噶吧噶、吧滴吧滴、吧嘿吧嘿、吧咔吧咔……” 

  哈哈,真是妙不可言啊!聰明的筷子靈犀一點通,一鼓作氣如放連珠泡似的越說越快,一連說了十幾個(其中不乏自我創造的)含“吧”的詞組,引起了同學們的哄堂大笑,連班主任老師都忍不住笑得喝不攏嘴啦。 

  老師:“其實‘吧’的含義還遠遠不止於此,還有哪位同學補充?” 

  亭亭玉立的語文課代表根本美麗輕盈地走上講台,鶯歌燕語般娓娓道來: 

  “‘吧’,讀音bɑ(輕聲),用在句末時,表示懇求、提議、請求、命令、疑問、估量、贊同、推測、停頓、假設等語氣。” 

  “比如:好吧,來吧,行吧,說吧,走吧,快點吧,知道吧,同意吧……” 

  “非常好!”老師接著說:“‘吧’”這個字,同時還是 ‘酒吧’英文‘bar’的音譯。如今各種各樣的‘吧’已經進入了我們的社會和日常生活中,同學們說說都有哪些‘吧’”? 

  課堂上頓時唧唧喳喳沸騰了,這次筷子不甘示弱第一個搶答:“網吧”。呵呵,筷子真不愧是十足的網蟲吧? 

  緊接着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吧”聲風起雲湧地響遍了教室: 

  酒吧、氧吧、茶吧、醋吧、聊吧、話吧、書吧、畫吧、陶吧、玩吧、水吧、涮吧、布吧、染吧、泥吧、拳吧、奶吧、巧克力吧、冰淇淋吧、迪吧、琴吧、音樂吧…… 

  下課鈴聲響起,老師抓緊時間在作最後的總結:“同學們,大家興緻勃勃地津津樂道,可是卻剛巧遺漏了一個最重要的‘吧’,這就是——”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秀吧!” 

  “對!同學們,什麼叫‘秀吧’?秀出你的才華,秀出你的風采,秀出你的美麗,秀出你的魅力,這,就是我們秀吧大學的特色。讓我們共同努力,秀吧,秀吧!” 

  文茵
回目錄

生動的語文課作文500字

在周五,老師都會提前告訴我們這周的周記內容,但這周五,老師並沒有告訴我們,我們就像螞蟻一樣,急得像掉進火鍋里。我在左思右想,周記到底寫什麼呢?就在最後一堂語文課上課前,每個同學的周記本己經發到每個同學手裡。我的卻不在我這,我頓時意識到了我將在語文課上被老師批評。有一個男生嘲笑道:“哇!我作文A分耶!”我當時心怦怦直跳,臉紅得像血,熱得像火。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走上講台,並用響亮的聲音說:“今天不開新課,講上周的周記。”我嚇得低下頭。原來,老師是把周記寫得好的同學的本子留着,上課時讓同學們欣賞。我竟被老師選了,不是聽錯了吧。因為在班上有位同學的名字差不多一樣,只是姓不同而已。我真得呀然一驚,我多麼得希望我是最後一個才念作文,但是天命不能改。我在座位上,心緊張得快要跳出來了,一直在心裡向神祈禱:天啊,天啊,快點下課吧!我最害怕上講台發言了。時間啊,你快像流水那樣滾滾而去吧!當我想到這時,老師突然說了一聲“xxx,請準備."到我了,我心驚肉跳地走上講台.我站在講台上,好象有成千上萬雙眼睛死死地盯着我,我真得無可奈何. 

  看!這次的演講,使我知道了一種強大的力量----勇氣.做任何事都要有勇氣,否則什麼也做不好.難忘的語文課,我永遠記住你,把你永遠放在我心裡最底處.
回目錄

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作文900字

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節語文課,當張老師神采奕奕地走進教室時,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都想要給張老師留個好印象嘍! 

 “同學們,你們知道通過哪幾種方法來學好語文嗎?”張老師娓娓動聽的聲音傳遍了教室。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老師平易近人的目光,一臉茫然——這個問題該如何回答呀?這時有幾位同學自信地舉起了手,顯得很踴躍,頃刻間,課堂的氣氛便活躍了起來。

  

  我也不例外,舉了手,可老師卻偏偏不叫我。看來,我只能當旁觀者嘍!只聽同學們有的說“堅持每天寫日記”,有的說“多閱讀課外書”,有的說“課堂上要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 ……我聽了,覺得大家講得都很有道理。 

  說到日記,我有很深的感觸。上學期我的作文並不怎麼好,但張老師卻常常鼓勵我們每天寫日記,於是我堅持每天記一點,日積月累,我突然發覺身邊的事兒特別多,一下筆,好像有一種停不下來的感覺,而且好詞、好句也一下涌了出來。這個寒假,這個會叫人忘記自己是誰的寒假,我仍然堅持每天記日記,一個寒假下來,我的日記篇數是全班第一,而且老師說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進步,我感到很自豪。 

  老師在繼續講課,我也在認真傾聽。這時,老師指着一幅圖說:“這幅圖讓我最感動,誰知道其中的原因?”老師的話勾起了大家的好奇心。這時,張老師叫了班長,班長挺了挺身說:“他們坐得很直,彎也不彎一下子。”張老師只是點點頭,並沒有笑。我知道,如果你說出她心中的答案,她便會微笑着說話。我一眼不眨地繼續盯着那幅圖看,突然,我眼睛一亮,自信地舉了手,張老師總算叫到我了,於是,我放開喉嚨響亮地說:“他們的眼睛都盯着老師的眼睛。”我看見了!我看見張老師會心地朝我笑了,她的笑里有稱讚,有鼓勵。然後,她示意我坐下,感慨萬千地說:“瞧,這幅畫面令我十分感動,我希望你們也能做到,並做好!”我聽了,也深有感觸。是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每當在課堂上,我的雙眼不看着老師時,我會有一種犯錯的感覺;當別人跟我講話,我的雙眼不看着她時,我會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看着對方的眼睛時,就是用目光來彼此間心靈溝通,需要的是心領神會。 

  這節課,我覺得比任何時候的語文課都更為有趣、生動,它更讓我受益匪淺!
回目錄

記一堂生動的語文課作文200字

上課鈴響後,老師拿着課本,帶着微笑走進了教室,給我們上課。 

班長喊了起立,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喊“老師好!”老師便說“同學們好!請坐!”我們都坐下來了,才知道今天講的是第1課《桂林山水》。

老師講:桂林山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一個風景區,名叫桂林山水,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名,請大家了解“甲天下”是什麼意思。

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是“天下第一”的意思。

老師又十分滿意地說:“請大家用自己的語言來編一首詩來讚美桂林的山和水,表達自己的感受。”

這時,我左思又想,終於想出一首小詩,那便是:

桂林山水

天空蔚藍薄霧滾,

桂林山水美勝收。

好似舟行碧波上,

又像人在畫中游。

回目錄

一節生動的語文課作文400字

昨天下午,劉老師滿面春風的走進教室,大聲對我們說:“同學們,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明天教育局的領導要在多媒體教師聽我們的語文課,我們將代表整個車站小學接受他們的考驗,你們可要加油喲,為學校爭光。”聽到這振奮人心的消息,同學們即高興又緊張。同時也為自己是四(二)班的一員感到高興、自豪。 

  今天,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到了。伴着鈴聲,教育局的領導走進教室。劉老師也精神抖擻的走上講台,同學們頓時坐直了身子。班長喊:“起立。”同學們刷的一下站起來,喊:“老師您好。”一節生動的語文課就這樣開始了。 

  課堂上,劉老師像個指揮家一樣,一會提出這個問題,一會提出那個問題。同學們爭先恐後的回答着。課堂上的氣氛非常激烈。劉老師就像一塊無形的磁鐵,把同學們的注意力都吸引到課文中去了。講解深入淺出,聲音昂揚頓挫。精彩之處老師手舞足蹈,既像演員又像導演,有時叫我們聯想翩翩,有時叫我們回味無窮,聽得我們津津有味。不知不覺一節課就這樣過去了。 

  望着劉老師離去的背影,我很佩服。為擁有這樣的老師而感到自豪和驕傲。正是有你們這些千千萬萬優秀的園丁們,才能為祖國培養出更多更好的接班人。
回目錄

一節生動的語文課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我們班上了一節生動有趣的語文課,這節課怎麼上得有趣呢?你聽我慢慢道來。

上午8:10分,我們五(1)班的同學都集中在教室里,教室里一片鴉雀無聲。

我們班剛上了五樓,進教師入列好,就聽到了優美動聽的歌聲,使我們放鬆心情,不再那麼緊張。聽了一下這優美的音樂,這節課就開始上了。我們今天上課的內容是【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上我們這節課的老師姓 路 ,名 美麗 的一名老師。

在課上,我一點兒耶不緊張,心情好放鬆,何況我是坐在最後一桌,後面有很多的評委老師。上課時,我一直注視着路老師,認真地聽她說的每一個問題,仔細地觀察她在講台上寫得是什麼內容。課前,我已經預習了課文,認真地讀好這篇文章里的內容,所以,老師在課上講的內容,我差不多都知道,課上,老師還給我們看了些有關於地球的各種資源的由來,還知道了我們不要不加節制開採礦物資源,不然,生態災難就會給人類帶來了嚴重的威脅的等許許多多有關於地球信息的知識。

我覺得這節語文課太生動有趣了,就像我們在做一個有意義的遊戲一樣。你覺得呢?

查找更多生動的語文課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